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9 15: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西藏珠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西藏珠峰:拟进军盐湖提锂 标的资产体量大利润高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代鹏举日期:2017-12-19

事件:

12月6日公司发布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就公司联合歌石祥金和华融华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并购基金及拟收购标的的相关事宜进行答复。

投资要点:

标的资产资源丰富。标的公司是一家聚焦锂资源勘探开发的境外上市公司,公司核心资产系其全资子公司的锂矿项目,含有高品质锂矿,符合国际标准的可采资源量为200万吨碳酸锂当量(控制和推断资源量各100万吨碳酸锂当量),按单个盐湖的资源量计算在全球排名第七。按照业内30%的行业平均采收率测算,能提取约60万吨碳酸锂,如未来形成年产3万吨碳酸锂的当量产能,目前储量至少可开采20年以上。此外,该矿所处位置的自然环境与地质成矿禀赋条件好,镁锂比值低,卤水组分简单,有利于生产开发。

标的资产利润率高。标的公司规划建设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目前一期产能正在建设中。西藏珠峰对标的资产进行了以下评估:按照长期电池级碳酸锂价格1.2万美元/吨,年产量3万吨计算,达产后年净利润不低于1.3亿美元,净利率高达36%。目前国内工业级碳酸锂的价格为16万元人民币/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为18万元人民币/吨,大幅高于公司给出的1.2万美元/吨碳酸锂价格的保守估计。与此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量的快速提升,对碳酸锂的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因此碳酸锂价格仍具上涨空间。

目前进展。公司作为主要发起方之一的并购基金等待募集设立完成,将受让本次拟收购项目的控股权,由该基金提供开发项目资源所需的基建生产投资。

维持买入评级。不考虑公司外延收购的情况下,基于公司现有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1.88元、1.96元、2.0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4.29倍、23.28倍、22.7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协议最终无法落地的风险,潜在收购标的盈利能力不及可行性分析的风险,公司现有产品锌铅铜价格不及预期的风险,拟收购标的公司未来可开采矿产及相关产品价格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