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林牧渔:白羽肉鸡苗价格上涨 白鸡板块持续推荐

来源:国联证券 2017-12-19 09: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畜禽养殖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综合、饲料板块跌幅较大。

本周,上证指数跌0.83%,报收3289.99点,农林牧渔板块涨0.27%,报收2948.47点。其中畜禽养殖板块涨幅居前,上涨2.33%,而农业综合、饲料板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4.24%、1.15%。

烟台白羽肉鸡苗出厂价涨至3.3元/羽,看多板块行情。

本周,烟台白羽肉鸡苗出场价3.30元/羽,较上周涨26.92%,鸡苗价格继续上涨。我们认为,在供给收缩、消费转暖的支撑下,未来白鸡养殖有望摆脱年初的低迷状态,走出慢牛行情。供给方面,白羽肉鸡的祖代引种量已经连续三年下降,且低于行业的均衡需求;近期来看,父母代存栏也在快速下降,后期供给有望收缩;需求方面,今年禽流感二价新苗上市推广,效果反馈良好,冰鲜渠道建设,禽流感冲击有望趋缓。

白鸡近年行情波动较大,养殖户亏损较多,导致当前养殖户心态转向谨慎,扩产积极性不高,有利此轮景气周期的时间长度,白鸡板块业绩弹性巨大,具备安全边际,建议关注圣农发展(002299)和益生股份(002458)。

年底是政策主题催化的时间窗口,乡村振兴战略有望实质性推进。

乡村振兴战略明年有望落地推进,年底是该主题的重要的时间窗口。

我们认为,土地制度建设、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及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有可能是政策重点关注方向。土地制度方面,延长土地承包期,落实承包经营权入股抵押,土地流转迎来多重利好,建议关注苏垦农发(601952);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优质玉米稀缺,玉米种植面积或在明年迎来恢复,我们看好玉米供需改善带来的玉米价格上涨,建议关注登海种业(002041);小农户的社会化服务方面,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议关注在农资服务已有切入的象屿股份(600057)。

集团出栏大幅扩张,催生动物疫苗和优质饲料需求。

集团出栏扩张的确定性高,催生上游的动物疫苗和优质饲料需求。动物疫苗方面,口蹄疫等疫苗皆为刚性需求,必将有力驱动疫苗采购量,格局较优的疫苗品种预计受益最多,建议关注口蹄疫市场苗龙头企业生物股份(600201)和迎来多个产品上市的普莱柯(603566)。饲料板块方面,行业估值处在历史较低位置,存栏温和复苏,推动行业景气改善,建议关注低估值后周期龙头海大集团(0023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