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看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召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7 08:5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周看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召开)

下周或将召开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全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密切关注政策最新动态;外围市场方面,美国税改议案进入最后的表决时刻,下周或进行国会参众议院的表决流程,税改议案若成功通过,将对美国及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有媒体称,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18-20日召开。专家预计,明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稳投资和促消费展开,全年经济增速或达到6.7%。而除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预计还有诸多热点,如发展直接融资、防范金融风险、减税降费、加快住房制度改革以及推进国企混改。

分析人士称,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临近,此次会议主题大概不会突破十九大对经济定调的框架。

美国税改议案迎关键时刻

美国税改法案的准备正在收官。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谈判代表已经就税改立法达成了原则性协议,并且准备在下周付诸全体表决。

高盛发文称,美国税改计划将为2018年GDP增速贡献0.25个百分点;鉴于税改计划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应该额外加息一至两次;不过,其认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很快收紧政策。

美银美林指出,美元全面上行风险依旧,目前仍被低估。若美国税改成功通过,将会给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再次助力,甚至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升息,并引发美国企业的汇回活动浪潮。

另外,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5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400亿、800亿、700亿、800亿、8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央行昨日通过逆回购净投放1500亿。按逆回购口径计算,本周净投放800亿。央行周四跟随美联储“加息”,公开市场市场操作利率上调5个基点。在12月6日续作1880亿元MLF基础上,12月14日再开展2880亿元1年期MLF操作,对冲月内到期后加量投放1010亿元流动性,显著高于11月份80亿元的增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