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进入消费新时代 打造零售新生态

来源:华安证券 2017-12-15 10:0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回顾:线下零售复苏,可选消费回暖。

自2016年9月,线下零售开始复苏,可选消费回暖。其中,百货最坏时期已过,经营回暖能够持续;超市企业分化加剧,龙头永辉再超预期;黄金珠宝需求增长,家电连锁不确定性强。

进入消费新时代,顺应消费新趋势。

十九大报告明确在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消费是连续三年成为经济首要动力。未来中高端消费将成为着力培育的经济新增长点,品牌消费、服务消费等领域有望迎来政策礼包。

新消费主体,四大消费特征显现。在消费新时代,18-35岁年轻一代、中产阶级、单身一族三大人群是推动目前一轮消费升级的核心力量。他们的消费行为主要有4大特征:品质化、个性化、重体验、求便利。

1、消费品质化,精品生活电商崛起;

2、消费个性化,买手模式快速发展;

3、消费重体验,盒马满足极致体验;

4、消费求便利,无人便利横空出世。

打造零售新生态,把握零售新特征。

为了顺应消费新时代品质化、个性化、重体验、求便利的消费特征,传统零售企业需要积极转型创新,打造零售新生态。主要具有以下四“新”特征:

1、新生态成员,供应链服务商前景广;

2、新消费渠道,线上线下全方位融合;

3、新组织形态,多业态协同聚合服务;

4、新体制机制,为效率提升扫清障碍。

投资主线和重点公司:苏宁云商(002024)、永辉超市(601933)、王府井(600859)。

2017年被认为是新零售元年,随着互联网巨头的介入和行业变革的加快,我们认为明年新零售机会仍大。看好三条投资主线:

1、新零售生态中,首推龙头。在产业变革和零售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一方面行业本身的洗牌和分化,另一方面互联网巨头的介入,龙头公司的供应链资源和优势将愈发明显,做大做强和业态创新的能力都会更强。建议关注如苏宁云商(002024)、永辉超市(601933)。

2、终端消费复苏和新零售变革时期,看好业绩改善或业绩确定性优的公司,建议关注王府井(600859)。

3、主题方面,继续看好混改。在新零售变革时期,唯有破除体制机制障,才能提升效率、完成转型创新。建议关注:百联股份(600827)、王府井(6008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