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A股箱体震荡 关注三大市场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15 08:3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认为,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央行逆回购操作上调利率标志性大于实质,我国加入全球同步的加息通道趋势逐渐明朗。考虑到临近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持币观望的意愿较强。

A股箱体震荡 持币观望情绪浓

美联储加息如约而至,A股市场盘整相待。昨日A股仍处于地量调整中,权重回调,热点散乱,沪指收盘在本周内第二次失守3300点。临近年底,市场资金存量博弈,各方持币观望情绪浓重,或许都在期待一个契机打破这种僵持的局面,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放远目光着眼2018吧。

交投清淡 权重调整失3300点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银行、煤炭、有色等权重股一度上拉带动沪指翻红,但很快板块分化,指数回落,沪指再度失守3300点,至午盘时略有反弹,但午后继续下探,创下全天新低,临近尾盘,新零售崛起,带动股指稍显翘尾。创业板也失守1800点,振幅较大,最大跌幅达到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2%,报3292.44点; 深成指跌 0.30%,报11110.18点;创业板指跌0.65%,报1794.34点。两市成交3581亿元,较周三放量200亿元。

从盘面上看,涨跌比基本达到五五开,权重蓝筹仍在调整之中,上证50指数昨日下跌0.8%,非银金融领跌两市,电子、建筑装饰、银行、家电等持续回落。商贸行业涨幅居前,通信、机械设备、化工等表现较好。而热门概念板块也在快速轮动,次新股午后有所回暖,润禾材料、川恒股份和中新赛克等封涨停;新零售概念股午后表现活跃,中百集团、天虹股份和王府井午后封涨停;“气荒”来袭刺激燃气板块表现强势,佛燃股份等3股涨停。

消息上,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1.25%-1.5%,这是一次无悬念的加息,对市场影响不大。央行“跟牌”,昨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但调整幅度较小,均为上行5个基点。

箱体震荡 整体可操作性差

从本周4个交易日市场走势来看,沪指收盘3300点两得两失,争夺激烈,权重股止跌时夺回3300点,调整时失守3300点;热点板块轮动迅速,持续性热点缺失,资金往往在一两个交易日内完成轮回;更重要的是,两市成交持续处于地量水平,可以说是今年内的市场量能底部之一,沪市更是持续在1500亿元上下浮动,从量的角度来看,市场底部特征明显。整体来看,短期由于量能缩至极低水平,大盘易涨难跌,可能以横盘震荡方式来完成余下的调整。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认为,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央行逆回购操作上调利率标志性大于实质,我国加入全球同步的加息通道趋势逐渐明朗。A股整体估值在加息周期之中很难进一步抬高,继续维持A股上有流动性造顶的预判。而在环保压力较大的10月、11月,经济并无明显回落的现象显示出经济较强的稳定性和韧劲,经济做底A股难跌。在短期宏观环境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市场的震荡幅度较前期将有所缩小且不会出现单边行情,市场大概率将维持在3280点-3300点的箱体内震荡,建议投资者在箱体震荡中灵活操作,继续左手蓝筹防御右手周期进攻的战略配置,2018年周期板块的盈利增长性与稳定性相较2017年都将有所提升,值得重点关注。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则表示,由于近期A股市场整体较为疲弱,上证综指3300点附近持续缩量运行,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未来股指走势仍存在较大的变数。市场近期缺乏明显的领涨热点,存量博弈的特征较为显著,整体可操作性较差。考虑到临近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持币观望的意愿较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