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田汽车启动超级卡车2.0阶段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4 15: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福田汽车启动超级卡车2.0阶段)

福田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日前举办的首届中国智能汽车与智慧物流高峰论坛上,福田汽车(600166)宣布启动超级卡车2.0阶段,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油耗降低20%;整车重量降低10%;耐久性达到120万公里;驾驶辅助技术和主动安全技术FCW(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整车配备率超过50%,TCO整体水平节省10%以上。

随着智能汽车成为汽车工业的发展的趋势,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不断深化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定位。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巩月琼表示,“作为制造企业,福田汽车正在积极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智能化的装备推动智慧物流向自动化、网络化、可视化、实时化方向发展。我们希望智能汽车与智慧物流完全实现互联,即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物形成共享的网络空间。十三五期间,福田汽车智能汽车将覆盖卡车、乘用类车等所有产品,协助构建智慧物流完整产业链。”

福田汽车方面介绍,目前公司正积极探索汽车产业互联网形态和智能制造实践,同时结合自身优势与时代发展变革趋势,在智能制造领域探索出了“福田汽车工业4.0”模式。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表示,“该模式以“一网三智能”(一网指“车联网”,三智能则指智能管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为顶层架构。该架构通过物联网和IT新技术建立以车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四大业务模块,实现智能化产品的平台化开发和快速落地化应用。”

据悉,在超级卡车2.0阶段,福田汽车将持续链合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核心技术资源,通过提高发动机热效率和动力传动的效率;提高整车高强度钢和新材料应用比例降低重量;通过驾驶室、导流罩、侧裙板、尾椎等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降低风阻,通过宽基轮胎降低滚阻等,进一步提高整车的动力性,降低油耗。同时,福田汽车依托在纯电动产品上成熟的技术优势,明年将实现氢燃料电池产品的量产化,且在2.0阶段,实现在中卡、轻卡上开发,基于纯电动和氢燃料的专用产品,以保证整车的布置和性能最优,为智慧物流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针对智能汽车的开发与产品应用,福田汽车自2016年发布了轻卡自动驾驶技术,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福田汽车以此为契机持续投入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并拓展全系列超级卡车产品。其中,轻卡自动驾驶技术侧重于短途园区物流,中卡自动驾驶技术侧重于园区环卫,重卡自动驾驶技术侧重于矿山、港口。基于当前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与储备,后续将相应的技术模块逐步导入超级卡车2.0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田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