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网传乐视网将复牌 权威部门:近期暂无复牌安排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14 13:3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传乐视网将复牌 权威部门:近期暂无复牌安排)

今天多个微信圈里,疯转落款为深圳某知名券商经纪事业部的一则通知。通知说,要做好乐视网复牌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经向权威部门求证,近期暂无乐视网复牌安排。

【相关报道】

沪深交易所回应市场关切!长期停牌问题会看到最新安排

12月11日,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盛大开幕。作为央视财经的年度大戏,规模和档次就不用说了,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科大讯飞…热门公司一网打尽,而且这些公司出席嘉宾,不是董事长就是总裁,真可谓大咖云集。面对着峰会的议程表和出席嘉宾,e公司记者也只能感慨,为什么只给一个出场证啊!

言归正传,从峰会首日的议程来看, “资本市场监管与发展”分论坛无疑是最受投资者关注。

出席的嘉宾包括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中基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以及经济学家吴晓求。

股民老张会场箴言

相信,很多投资者都记得《股民老张》这首歌,它唱出了多少股民的心声。

《股民老张》,起初是一首歌,后来是一个人。他的真实姓名叫邱柯,清华硕士,股评人。今天,“股民老张”也出现在“资本市场监管与发展”的分论坛上。从他在会场受追捧的程度,一点不逊于明星企业家,大咖们。

这位号称“新一代证券投资者的代言人”,对台上就坐的沪深交易所领导直言,根据他与股民征求意见,“大多数人跟着慢牛也喝不到汤”,原因就包括“T+1交易制度”、新股密集发行及上市公司随意停牌等。

他说,有网友提出的解决方案相当有想象力,投资者买错了,想立刻纠正错误,今天跑掉行不行(T+0),但这种需求也是市场的需求。如果机构们利用T+0去投机,肯定也有伤害,于是大家的解决问题方案是:T+0卖出可以,但资金回笼要T+3,这部分钱不能当天回去再重新买回去,这样就既给了散户逃生的生路,也遏制了投机。

有备而来的“股民老张”,除了抛出T+0交易制度箴言,还对当前新股密集发行、分红除权、上市公司长期停牌、兼并重组随意停牌等“顽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在此,e公司就不一一罗列了。

事实上,不论是T+0、长期停牌问题,还是兼并重组的随意停牌,市场对此早有关注。是谁提出不重要,大家其实只想知道一个事情,台上就坐的沪深交易所是如何回答。

上交所:三方面推动投资者获得感

“提升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获得感,我的理解,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在资本市场具体的体现以及要求。”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称。他表示,对于交易所来说,从三个方面来推动这样的工作:

第一、一直在讲切实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这个权益怎么保护?从交易所来讲,在推动投资者适当性的管理,适当的人买适当的产品,以这个为抓手,同时加大中介机构相应责任的落实,以及后续的司法救济来完善这个机制。

第二、确确实实的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这是所有参与者更关注的事,上市公司质量没有切实提高,你的获得感也是不够好的。在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方面,交易所不单单为上市公司的做优做强提供平台,同时,还要利用市场的约束机制来推动它的规范运作,切切实实为股东带来实实在在的业绩回报。

第三、交易所在证券交易制度以及产品工具方面,还要极大丰富,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交易所也在做尝试,尽量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需求,比如说,沪港通的推出,使得投资者可以通过上交所的市场购买香港上市的股票;通过推出的股票期权,可以进行一些策略投资交易;通过购买ETF产品,进行一些黄金国债资产的配置。这样的话,可以从多个维度来提升我们的获得感。

对于具体交易的机制、交易的细节,上交所会结合推出一些新的机制新的产品,逐步来推进。

深交所:长期停牌问题会看到最新安排

对于老张反映的问题,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不仅做出回应,还顺便介绍了一下交易所在相关方面的考虑。

他表示,随意停复牌这个问题,整个市场非常关注,在深港通开通之后,包括加入MSCI之后,境外投资者对境内投资者问题给予很高度的关注,也有很多质疑。严格意义上讲,两个交易所做了很多工作。

单纯从数据来说,今年停复牌数量较往年下降了很多。

根据估算,目前停复牌比例在6%—7%。这一数据跟境外市场比,大致是他们的两到三倍左右。在这一方面,交易所确实非常重视,这也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以投资者为中心。长期停牌影响了投资者的交易权,越来越成为市场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之一,我们在不断推进这项改革,我想在不久的将来,市场就会看到最新的安排。

长期停牌个股

同时,交易所在投资者保护方面,这些年确实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成立投教部门,建立起六位一体的投资者教育服务平台,主要是为了方便投资者行使投票权等各类权利,同时,也倡导长期投资、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这种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仅仅说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是远远不够的。做好投资者服务工作,要真正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应该把思想贯穿到整个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或者贯穿到监管工作的全过程,比如在有关规则制度出台,要充分考虑要以投资者的需求为导向。事实上,交易所的规则出台之前,都广泛征求市场意见,特别是通过互联网方式,征求广大中小投资者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另外,一方面要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另一方面也要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维持市场的秩序,净化市场的生态。退市制度问题,上得多退得少,这本来是整个生态圈的一种建设,对市场违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打击,这就是对投资者最好的保护,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资本市场中的最好体现。(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