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空机场龙头股受益新政落地 板块个股持续走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4 09:2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空机场龙头股受益新政落地 板块个股持续走强)

航空机场龙头股受益新政落地 板块个股持续走强

随着民航供给侧新政的落地,民航机场板块持续走强,昨日该板块整体大涨3.59%。我国枢纽机场作为交通中转主要设施,汇集世界各地流量,机构认为,巨大的流量为机场商业发展带来无限可能,建议关注体量大、定位高的枢纽机场。

 

政策组合拳有望出台

盘面显示,昨日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白云机场、春秋航空、上海机场分别大涨9.63%、6.98%、5.42%、4.22%、3.97%、3.81%、3.53%,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第一位。

 

面对二级市场的表现,市场人士认为:“机场板块上涨主要是受益于航空供给侧改革加码的影响。”另外,民航局近期发布了 《关于把控运行总量调整航班结构,提升航班正点率的若干政策措施》的规定,文件的重点主要体现在提高准点率上,通过严格把控运行总量,持续改进保障能力,从而提升航班正点率。

 

“未来几个季度,随着时刻增量收紧叠加时刻执行率的提高,供给端的增速将愈加缩紧。”兴业证券分析师张晓云认为,可以合理猜测,随着机场时刻政策之后,政策组合拳有望出台,限制运力引进政策和航线价格放开政策有可能跟进。供需改善叠加价格放开,利好整体民航业绩改善,推荐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在效益方面,今年部分航空公司票价出现了回升,但是回升幅度较较弱且行业总体并未全面转正,兴业证券认为,随着2018年供给侧改革的实施,航空公司严格控制运力增长,供需关系全面改善,行业票价有望出现趋势性回升。

 

“我国航空出行更为集中在腹地经济发达区域,2016年前10大机场旅客吞吐量占比达到48.7%。政府认识到枢纽机场建设对于航空产业链的贡献,将我国机场分类,试图更好地发挥不同机场的作用。”国金证券研究员苏宝亮分析称,枢纽机场作为国家或当地的进出口岸,承担着门户职责,将更多的旅客汇集至枢纽区域,为腹地区域的经济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核心机场价值重估空间较大

个股方面,中国国航2015年开始,在低油价的背景下,为了争抢航权,布局市场,投放国际航线。中国国航国际线布局最为完善,国际ASK投放占比达到50%,有能力主动减少长航线投放,国际线增速下降最快,通过改善供需状况提高客座率的策略,提高票价从而增厚业绩。并且公司制定的提价计划,已在订座系统中有所反应。

 

白云机场作为珠三角三大机场之一,腹地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市场份额保持稳定,正在建设T2航站楼,预计2018年投入使用。4月28日,白云机场发布了T2出境免税招标公告,国金证券测算综合考虑之前T1+T2进境免税和T2出境免税招标,白云机场将获得净利润增量约8亿元,较2017年业绩弹性达到55%,预计将消除因T2投产后成本费用上升对净利润带来的不利影响。

 

“目前非航逻辑(免税和商业)已经逐步开始兑现。随着免税业务租金市场化、国内航线收费提价、未来时刻容量扩张,国内核心机场作为稀缺资源存价值重估空间较大。”兴业证券认为机场投资进入利润兑现阶段,其判断未来上海机场和白云机场非航业务仍有超预期可能。

 

“体量大、定位高的枢纽机场是机场板块长期的推荐标的。”国金证券推荐组合包括:“上海机场:腹地长三角,国际客流占比最高,期待新免税招标协议;白云机场:T2航站楼投产后,产能瓶颈打开,三大非航招标覆盖T2航站楼新增成本,业绩延续增长;中国国航:坚定执行票价优先策略,收益水平提升最确定;南方航空:国内线占比达70%,提价业绩弹性最大,客座率三大航最高,票价提升有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