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历史规律揭秘A股跨年走势 年报预热行情即将浮出水面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2-14 08:2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成功二次探底?历史规律揭A股跨年走势)

盯盘的投资者会发现这两天行情越来越看不懂了。周二大盘长阴下挫还摆出一副二次探底的架势,周三却低开高走收出光头小阳线,不仅3300点失而复得,还带动其他指数集体飘红,个股也恢复普涨局面。但与此同时,两市才刚刚3000亿出头的成交额却创下了半年新低。A股再一次缩量普涨又该作何如解读呢?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成功二次探底?

监管层周二的强硬表态导致市场过激反应,所以周三的上涨可理解为情绪缓和后对大跌的技术性修正。不过严重萎缩的量能也说明市场情绪比较谨慎,在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前多空均难有大动作。进一步我们可以推测:如果美元加息落地后,A股利空出尽迎来放量大涨,那么也就正式宣告二次探底结束,A股可能就此步入春季行情。因为从历年走势来看,跨年交替都属于春季行情启动期,在此之前A股也往往都要经历一轮调整,目前市场表现与这些特征基本吻合,所以在近期包括资管新规、美元加息等在内的诸多利空阶段兑现后,A股有望真正由弱转强。

而从盘面来看,既然周二监管层放出“狠话”将持续严厉打击纯概念炒作,那么场内资金只得顺势流回绩优蓝筹股。随着午后伊利、海尔等消费白马集体拉升,原本死水一潭的盘面也终于有了一丝人气,A股整体赚钱效应也有了明显回升。具体来看,超跌的st板块继续表现不俗,涌现出了st众和、st三维等多只涨停板;此外,次新股也随着人气回暖迎来大面积反弹,其中开板次新好太太、万隆光电相继涨停;还有,半导体板块也卷土重来,中环股份、台基股份等午后纷纷拉板;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港股航空股大涨提振,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航空股纷纷走出强势阳包阴的反转形态。

总体来说,A股局部赚钱效应可圈可点,但严重萎缩的量能也决定了市场整体难以掀起大的风浪,大多数个股依然深陷低波动的泥潭之中。所以短期量能变化是观察市场是否真正转好的关键因素,否则随着指数进一步无量上涨诱多嫌疑也会随之加大。对应操作上,对于无量拉升的品种还是要留多一份谨慎,抵制住短线交易的冲,机会方面,依旧以逢低介入股价调整到位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的优质成长品种为主,因为既然市场开始关注st股年底“乌鸡变凤凰”的博弈机会,同样的也就意味着年报预热行情即将浮出水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