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方星海: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 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

来源:证监会网站 2017-12-13 18:3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星海同志在陕西证监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学习贯彻情况)

12月7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到陕西证监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星海表示,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要加快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积极推动双向开放,放宽证券期货服务业的准入限制,推动交易所面向“一带一路”走出去,鼓励中外机构、交易所的互利合作和良性竞争,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提升资本市场的国际水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以下为全文】

方星海同志在陕西证监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学习 贯彻情况

12月7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方星海到陕西证监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陕西证监局学习 贯彻情况,督导做好此项重要工作。陕西证监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方星海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宣言书和行动纲领,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判断,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安排,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是将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习 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 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方星海同志强调,学习 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学懂弄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一是从中国历史发展的维度来理解我们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艰辛探索,真正认识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正处于整体与时代同步且在部分领域引领时代的重大历史转变期。二是从世界的维度来把握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认识到进入新时代我们所面临的外部挑战日益严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三是从领导核心形成的维度来理解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习 近平总书记在伟大实践中成为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习 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和人民的幸事。学习 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落实到对习 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和国家领袖的深刻认同上。

方星海同志明确,资本市场要结合实际在新时代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循序渐进,持续推进发行体制市场化改革,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更多创新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要加快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积极推动双向开放,放宽证券期货服务业的准入限制,推动交易所面向“一带一路”走出去,鼓励中外机构、交易所的互利合作和良性竞争,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提升资本市场的国际水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方星海同志要求陕西证监局党委进一步抓好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引导大家多读十九大报告,还要与中纪委的工作报告一起读。勉励陕西证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多层次资本市场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