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科技股领跌恒指 29000点得而复失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3 09: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股领跌恒指 29000点得而复失)

港股在反弹了三个交易日后于昨日出现承压回落,恒生指数29000点大关得而复失,可谓争夺激烈。板块上,科技股领跌,腾讯控股、舜宇光学、高伟电子等悉数回调。市场分析指出,目前港股总体稳定性仍未建立,美联储本周四公布的议息结果将是后市的观察重点。

恒生指数昨日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在开盘初段曾一度上升102点高见29067点,其后大盘跟随A股回落,中资保险股跌幅居前,而科技、手机相关个股的集体跳水也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击。恒指收盘报28794点,下跌0.59%;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1313点,下跌1.04%。港股总成交金额超1048亿港元,为连续第27个交易日在1000亿港元之上。

市场分析认为,从港股走势上看,恒指从上周四的低点28135点回升至昨日的高点29067点,反弹幅度已有932点,表明由技术性超跌所引发的反弹已相对充分。恒指今年以来有四次跌穿50日均线记录,包括目前港股投资者正在面对的一次。前三次,恒指在跌穿50日均线后都能再度快速爬升,并且在短期内就能升穿前高点延续升势,市场人气得以保存。因此,对于恒指这一波下跌调整来看,如果跌回至28800点以下,则港股的整体调整格局状态将加剧深化。

从盘面上看,近期表现强势的蓝筹股昨日全线走低,科技股龙头腾讯控股早盘重上410港元水平后出现倒跌,并失守400港元,收报393.2港元,大跌逾3%;金融股龙头之一中国平安跌幅也超过3%,收盘报78.65港元;港交所跌1%,报228.2港元。

外资大行大和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腾讯近日分别在日本和韩国举行路演,在腾讯公布强劲的第三季业绩后,该行仍预期公司执行力及多方位增长策略定位,可在中长期维持其高估值。大和轻微下调腾讯明后两年的盈利预测2.6%和3.5%,目标价由480港元下调至470港元,但重申“买入”的投资评级,主要风险在于高于预期的市场及内容方面支出。

其他科技概念方面,手机设备股昨日也继续下挫,舜宇光学因出货量按月下跌,股价盘中曾急跌逾8%,一度失守110港元水平,收盘报110.3港元,跌幅7.39%,成为当日表现最弱势的蓝筹股。舜宇光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公司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及手机照相模块的出货量按月均下跌,为今年2月份以来的首次。

另一只手机设备股瑞声科技昨日曾跌逾半成,一度回落至145港元以下,失守50天均线,收盘报147.6港元,下挫3.53%;高伟电子收盘时下跌4.58%,报2.71港元。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从近期市况观察可见,指标股腾讯控股和中国平安股价的波动性仍然较大,“继中国平安之后,腾讯控股股价也成功回补了405.4至410.8港元的跳空缺口,反弹幅度已相对足够,而目前投资者需要等候股价的波动性平复下来才可以确认公司股价恢复稳定状态。腾讯的初步支撑位维持在380港元。”他提醒投资者,对于一些前期涨幅巨大的热点股,如果公司的营运数据未能符合预期的话,要提防市场出现借消息出货的操作。

(原标题:科技股领跌恒指29000点得而复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