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探底后或继续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13 08:1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探底后或继续反弹)

【市场简述】

周二市场呈现窄幅调整,盘中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回落带动市场回落,煤炭、水泥、商业连锁等板块盘中调整幅度较大。半导体、家电、白酒、通用机械、酒店餐饮等板块盘中表现较强,其中,上海新阳、中环股份盘中涨停带动半导体板块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多晶硅、维生素、量子通信、芯片、锂电池、特斯拉、智能机器、智能穿戴等题材盘中走强,中环股份盘中涨停带动多晶硅概念股活跃,兄弟科技盘中大涨引发维生素概念股盘中活跃,赣锋锂业等锂电股盘中集体活跃。总体来看,周二市场继续呈现出分化格局,盘中题材股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继续反弹,金融权重股调整引发沪市窄幅震荡,资源性周期股出现分化,煤炭回落,钢铁、有色等出现走强。盘中沪指再次跌破3300点,创业板指数冲击半年线未果后出现调整,从市场炒作热点来看,部分题材继续受到市场资金青睐,短期来看,市场分化格局有望延续,市场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消息面】

一、两部委联手发布海水淡化方案

发改委、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海岛海水淡化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在辽宁、山东、青岛、浙江、福建、海南等沿海省市,力争通过3-5年重点推进100个左右海岛的海水淡化工程建设及升级改造,初步规划总规模达到60万吨/日左右。

反渗透膜法是目前海水淡化的主流技术。上市公司中,津膜科技主营超、微滤膜及膜组件。公司牵头的国家级海水淡化科研项目“反渗透海水淡化关键设备研制”已启动。海亮股份是国内海水淡化管的龙头企业,海水淡化装置用铜合金无缝管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二、中国版原油期货获批

媒体称中国已经原则上批准原油期货推出方案。原油期货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具体推出交易时间由监管部门和交易所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原油期货的推出将为期货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极,大幅提高期货公司经纪收益。中国中期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厦门国贸旗下国贸期货拥有原油期货交易的会员资格。

三、“上海都市圈”规划研究酝酿中

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正在研究酝酿“上海都市圈”规划,或将打造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大湾区。要建立环杭州湾第二大通道,通过湾区建设形成“河海联运”,提升整体竞争力。

上市公司中,海航基础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拟投资500亿布局嘉兴港区,打造新型综合生态旅游新城。上港集团是长三角地区港口龙头,无论是自贸港建设,还是大湾区规划,公司作为区域经济增长窗口和开放桥头堡将持续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