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板块迎多重催化剂 概念股或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12 17:0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络安全板块迎多重催化剂 概念股或受益)

12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肇雄强调,加快推进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有效支撑网络强国建设。要推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创新。以国家网络安全保障需求为核心驱动力,打好网络安全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突破核心技术,加强对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领域安全技术研究,构建多领域、多层次的网络安全核心技术体系。要壮大网络安全服务应用市场。以需求为牵引,加快促进网络安全技术成果转化,积极培育壮大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市场,引导通信、能源、金融、交通等重要行业、重要领域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投入,促进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应用普及,加快产品服务的迭代创新和演进升级。要优化网络安全产业生态。营造有利于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网络安全产业集聚高地,协同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链,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网络安全产业。

11日,工信部公示48个项目拟纳入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的项目,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美亚柏科、网宿科技等入围。

东吴证券表示,目前网络安全板块受到政策推进、三六零回归A股、网络威胁事件频发的多重催化,正在受到更加广泛的关注。同时行业目前正处于合规需求转变为强制需求、从被动防御转向主动防御的进程中,受此推动,网安行业有望从当前的产品采购模式逐步向安全运维模式过渡。这些转变对全产品线能力、整体运维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研报判断,龙头公司与小公司的差距会越来越大,市场份额会不断向龙头集中,出现强者恒强的局面。我们认为网安行业从产品招标模式向运维模式的转变,不仅扩大行业空间,提升市场集中度,而且有望大幅降低销售费用率,综合型的龙头公司最为受益。重点推荐标的:启明星辰、卫士通、美亚柏科。

此外,工信部日前对外公布印发《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了事件分级、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事后总结、预防与应急准备、保障措施等内容。国泰君安认为,《应急预案》出台将提升行业需求,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有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将最先受益。推荐美亚柏科。受益标的: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南洋股份、蓝盾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