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主办券商月度评比 申万宏源居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2017-12-12 1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三板主办券商月度评比 申万宏源居首)

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公布了新三板11月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申万宏源证券排名居首,排名靠前的主办券商还有东莞证券、上海证券、万联证券、国海证券等。

根据《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办法》,全国股转公司通过“执业质量负面行为”、“对市场发展的贡献”、“其他对评价有重要影响的事项”和“被采取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行政监管措施和行政处罚情况”四类评价指标以点值的形式进行量化,将“执业质量负面行为”量化计算出的综合点值进行加点、扣点,计算出各主办券商的评价点值。

据了解,11月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42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90点以上,占比43.75%;38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80~90点之间,占比39.58%;13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80点,占比13.55%;3家主办券商评价点值在70以下,占比3.12%。

评价结果显示,中天证券、华宝证券、世纪证券、银泰证券、民生证券、中天国富、金元证券、首创证券等排名靠后。

按照此前的监管规则,全国股转公司将依据评价结果对主办券商进行日常监管。其中,每月对上月月评结果排名后十位的主办券商进行电话问询,必要时要求提交书面说明或现场检查,并将处置结果报告证监会及主办券商注册地证监会派出机构。同时,还将根据评价结果的不同,对主办券商实施差异化制度安排。

据了解,11月全国股转公司共记录负面行为120条,涉及56家主办券商。其中,推荐挂牌类34条,占比28.33%;推荐后督导类63条,占比52.50%;交易管理类6条,占比5.00%;综合管理类17条,占比14.17%。

同时,负面行为记录数在5条以下的主办券商54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88.33%;负面行为记录在5~20条之间的主办券商2家,合计占总记录数的11.67%。

从统计结果看,推荐挂牌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财通证券;挂牌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网信证券;交易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网信证券;综合管理类负面行为记录数与其业务量比值最高的为信达证券。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