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1月新增贷款超预期达到1.12万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2 09: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新增贷款超预期达到1.12万亿)

11月新增贷款超预期达到1.12万亿

央行昨日发布数据,11月末M2余额167万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3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2万亿元,同比多增3281亿元;11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3.67万亿元,同比增长12.5%。

 

“信贷和社融增速超预期,反映出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依然较强。1.12万亿信贷中,企业中长期贷款4275亿元,是下半年的次高值,占全部企业贷款的81%;居民中长期贷款规模总量仍高4178亿元,但占全部贷款的占比从10月55%回落至38%。从二季度开始,在央行对房贷总量的控制下房贷规模均弱与去年同期,草根调研显示有些银行储备项目可放至明年年中,所以这部分融资需求下滑得将较为缓慢。”招商证券宏观分析师闫玲昨日对记者分析表示。

 

中金固收团队昨日分析认为,11月份贷款增量达到1.12万亿,超过市场预期,主要是政策性银行在11月份加大了信贷投放,这些信贷投向了棚改和扶贫领域。而11月份的房贷投放量也不低,11月居民新增贷款高达620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2028亿、长期贷款4178亿。11月企业中长期信贷也多达4275亿元。且在9月30日定向降准政策出台之后,部分银行有激励冲刺第二档,争取便宜的资金,年内较多投向了三农、小微贷款。

 

贷款推动了社融和M2回升。数据显示,11月社会融资规模新增16000亿元,其中贷款增长11400亿元,信托贷款增长1434元,委托贷款增长198亿元,企业债券增长716亿元,股票融资增长1324亿元,未贴现承兑汇票增长15亿元。

 

中金认为,11月份存款和M2增速有所回升,主要源于贷款增量超预期和外汇占款同比好于去年11月份,去年11月份外汇占款大幅流出。从结构来看,闫玲分析,金融部门持有的M2增速从9.5%回升至15%,不再是拖累因素。在非金融部门持有的M2中,企业部门同比增速触底回升,从10月7.9%升至11月8.0%;居民部门同比增速回落,从10月7.9%回落至7.5%,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闫玲进一步分析,预计2018年M2同比增速前低后高,下半年有望反弹至10%以上。“在不同情形下2018年末M2将在9.5%至10.6%区间。M2同比增速向上的动力来自,金融部门存款同比增速的上行,非金融部门中企业存款增速止跌回升,与机关团体存款增速的稳定。而拖累M2同比增速则是居民存款的增长乏力。”

 

中金认为,明年银行负债端的压力还会增加,尤其是各类型银行都会增加对一般存款的争夺,此消彼长,存款的成本也会上升。其预计明年M2增速仍保持在个位数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