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杨德龙:为慢牛行情正名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12 08: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市场出现了全面回升的态势,特别是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白马股,今天大幅上升、放量上涨,可以说今天市场走势已经验证了之前德龙密语的看法:这次的回调主要是临近年底获利资金回吐带来的调整,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慢牛行情还将继续,白马股仍然是主导市场的行情。最近因为年底市场出现了调整,导致一些市场看空的一些人士开始大肆否定慢牛行情,甚至提示慢牛行情是害人的,打击士气让大家在低点把手中的筹码卖掉,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这轮市场的慢牛行情我在去年年初大盘见底后一直在提示,在过去一年里,以上证50位代表的大盘股已经创出历史新高,而沪深300指数也创了2年的新高,可以说市场已经有20%的大盘股开始走出慢牛,最近开始由小盘股表现,慢牛行情的走势走出结构性的机会。A股市场经过2015年股灾的洗礼,投资者对价值投资的决心也是更加的坚定。

我在去年年初大盘见底的时候一直给大家坚定信心,给大家提出拥抱优质蓝筹股,抛弃绩差股和小盘股。及时转向蓝筹股的投资者已经赚钱,继续拿着小盘股和绩差股的可能还在蒙受亏损,所以建议大家,要及时的转变观点,要相信本轮的慢牛行情,抓住优质股票的机会。我们看一下在成熟市场的走势都是慢牛,比如美股,在过去8年的时间都走的是慢牛,到现在指数想对于最低点涨了近3倍。从美股的走势可以对A股未来走势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回顾一下美国股市这8年的走势,第一阶段是2009年到2014年这5年时间是资金推动的,美国通过量化宽松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带动市场大幅回升,道琼斯指数从6500点的最低点,涨到了14500点,创历史新高,超过07年高点;第二阶段是2014年到2016年,美股继续走牛,大盘从14000多涨到16000多点,这阶段主要是科技股盈利大幅上升的推动,美股在第四次科技革命处于领头羊的低位,科技股的大幅回升带动了道琼斯指数上攻;第三阶段是从2016年特朗普效应推动的,特朗普通过减税,吸引资本回流,投资增速,各种鼓励措施推动制造业,进一步推动了美股的上升。可以说美股的牛市走了将近8年,美国人的家庭财富增长了将近90%,也可以说美股股市的繁荣给美国的经济增长增加了很大的推动力,因为一个繁荣的股市会让居民的财富增加,居民消费增加,从而有更多的企业通过IPO和再融资融到更多的资金。

现在回到A股,A股市场是中国经济的代表,中国经济现在可以说是进入到一个强劲的时期,又一轮的回升起。从前期的调整已经开始逐步的企稳回升,特别是GDP和美国的差距在逐步的缩小,我们的GDP已经达到了美过的一半,从购买力平价,已经超过了美股。GDP的强势回升是支持A股慢牛行情坚实的支撑,加上中国经济已经进行了结构调整,通过三轮的经济结构调整已经出现了供给侧结构的变化,一些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比如:有色、煤炭、钢铁通过供给侧改革已经大大的供不应求,钢铁价格、煤炭价格均出现大幅回升,相关企业的盈利也是大幅回升。我国经济结构已经出现了调整,周期性行业利润大幅回升。另一方面消费对结构的贡献超过了投资,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我国的消费已经超过了美国。消费的崛起是对消费概念股的机会,像今年的高端白酒,家电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消费增速的提升。虽然我国GDP的增速相比于前几年有回落,但是相对于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增长的质量提高了,所以我们经济产生的效应会更好。

市场的慢牛会持续3到5年,到2018年慢牛行情还会持续,我提出的慢牛行情也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认可。像高盛,摩根斯坦利,纷纷看多A股的观点,赞同慢牛行情的提法,所有的个股都会走牛,而是市场会出现分化,你能否抓住慢牛行情,要看你能否真正的抓住这轮慢牛行情优质股票,配置到优质股票。所以。现在去争论一些慢牛和牛市行情,没有一点意义,多研究问题少谈一些主义,潜心去研究一些优势个股,通过优势个股去分享这轮慢牛行情才是正道,而不是老去争论慢牛行情的对错。

如果对慢牛行情没有信心,老是用熊市思维很可能造成每轮下跌的时候都担心创新低,反弹的时候就去追高被套,这样很可能就会完全做反。如果对慢牛行情有信心,正常的应该是在市场调整的时候果断抄底,这样的话才能够把握慢牛行情,才不会是被割韭菜。避免在低点卖掉优质筹码,同时如果老是责怪市场没有上涨行情,老是责怪牛市,从而把亏钱归结于这个行情,而没有把问题归结于自身投资理念的话就可能出现亏损。

现在接近年底,从布局思路来看我还是坚守白马股思维,白马股分为老白马股和新兴白马股,老白马股就是我今年以来重点推荐的白酒、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新兴白马股就是新能源汽车,特别是上游的钴和锂,还有人工智能。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钴和锂的供给会出现供应不上,所以钴和锂的价格会持续上升,甚至2018年全年钴和锂的价格也会全面的上升,这会给股和锂资源股带来大幅上升的机会。最近的回调钴和锂,可以积极去布局。总结来看就是坚守传统白马股,挖掘新兴白马股,积极拥抱2018慢牛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