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震荡行情或维持 坚持均衡配置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2-12 08: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欧美股市相对走强,亚洲股市普遍走弱。A股结构分化,大盘蓝筹股指小幅反弹,中小创等成长股指轮动下跌,港股恒指、国企指数继续下跌。上周资金面维持稳定,国债期货小幅下跌,但债市有所反弹,信用债相对更好。

海外市场方面,由于11月新增非农就业(22.8万人)好于预期(19.5万人)。本次非农就业数据,对宏观指向不强,尤其是对货币政策影响不大,12月加息基本落定。能够引发市场波动的是税改方案。国内市场方面,控制宏观杠杆率或是贯穿明年货币政策、金融监管政策乃至经济政策的主线,也大概率会成为国内各类资产走势驱动的主线。当前控制宏观杠杆率、防控金融风险的做法,或会出导致信贷增速进一步下降、利率高居不下,明年上半年的经济或将下行。

目前时点上,再担忧市场下行风险的必要性已经下降,以仓位防风险的思路应该有所调整。经过调整,目前无论是周期、白马还是成长股,都已经出现了相对可比较的盈利估值性价比,从跨年或一季度行情的布局出发,实际上投资者的选择已经可以很多样。短期研判,因境内流动性以及预期扰动,年底各类资产的表现较为平淡,A股或仍维持震荡行情,遇到大跌可能是加仓机会,配置结构可趋于均衡。

具体来看,A股市场经调整之后系统性风险显著下降,但较低的风险偏好以及年底的流动性紧张,也可能抑制市场表现。短期看,遇下跌是较好的加仓机会。建议着眼于明年一季度,均衡布局价值、成长与周期。

港股方面,美联储加息对港股影响不大,反倒是美股加速上涨或将带来溢出效应。港股在有估值与盈利支撑的条件下,调整幅度或有限,遇调整是加仓良机。从结构看,受益于内地经济改善的相关标的可能弹性会更大。

金融严监管大概率仍将是明年的主线,这对债市较为不利。总体研判,关注10年期国债利率左侧配置时机,目前建议以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防守为主。

最后,随着原油供需基本面出现持续性改善以及减产协议正式延长至2018年底,看好油价中枢缓慢抬升。短期来看,由于减产协议结果已基本被市场预期,且前期油价上涨过程中也包含了较多的地缘风险溢价,因此短期油价上涨动力趋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