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

——深交所开展在线普法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新时代多层次资本市场诚信和法治建设,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通过全 景网“投资者在线交流平台”,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为主题的在线普法宣传活动。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同时也为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交易所作为市场的组织者、运营者和自律监管者,承担着服务实体经济、维护金融市场稳健运行的重任。最近修订的《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是资本市场的重要规章制度,为交易所在新的历史起点履行一线监管职能夯实了制度基础。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在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投资者等市场参与者宣讲《宪法》知识、《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并对一百余条市场参与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内容涉及信息披露、规范运作、深港通、证券交易和登记结算等方面。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场参与者对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其诚信守法和风险防范意识,对营造守法尊规的市场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深交所立足于一线监管职责与实践,坚持依法治市,多管齐下,积极开展资本市场法治宣传教育。2017年以来,对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会员及其董监高等主体开展任职或专题培训共71期,培训对象1.4万人次;开展“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交易所”主题活动共30期,服务教育投资者1400余人次;通过主题漫画、动画短片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宣传解读资本市场重要规则制度,引导理性投资;此外,还就深港通投资者教育工作,与港交所联合建立了深港交易所投教协作机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