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回升 未来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1 09: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回升 未来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1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回升 未来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1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回升。根据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以美元计价,11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945.5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出口2173.82亿美元,增长12.3%,比10月上升5.4个百分点,创近8个月的高点,是年内次高;进口1771.68亿美元,增长17.7%,比10月上升0.5个百分点。

 

“全球经济回暖,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都有加快,外需带动出口增长加快。年末临近西方传统节日,拉动我国制造业产品出口。”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昨日分析认为,贸易结构改善,一般贸易占比提升,高技术和机电产品出口增长快。

 

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18.1%,占进出口总值的56.4%,比去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虽然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仍是出口主力,但是11月高技术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增长15.5%,增速都有加快。

 

进口方面,年初以来一直延续两位数快速增长。“进口增长较快有多方面原因,一是铁矿砂、原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进口价格同比涨幅较大,抬升进口增速;二是主要初级产品进口量保持增长,进口需求较好;三是今年出口回升带动了进口增长,出口产品生产所需的初级产品进口增长较快。”刘学智进一步分析认为。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则认为,11月进出口数据大幅超市场预期,主要在于美国圣诞节日临近,海外消费增加带动国内出口超预期以及由于原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同样推高了国内进口的金额。“总体上,在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势头仍然较强的情况下,再叠加中国外贸中加工型比重较高,对中国的进出口形成一定的支撑。”

 

伴随着外贸出口超预期,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环比回升。11月我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8%,较10月回升0.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经理人指数为44.8%,较10月回升1.4个百分点;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分别回升2.3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至48.7%、51.2%。

 

“进出口有望保持增长态势。”刘学智预测认为,出口景气指数一改前几个月的颓势,11月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出口经理人指数、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都有回升,表明对出口的预期改善。预计明年出口有望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受价格同比涨幅收窄的影响,进口增速可能有所回调。此外数据还显示,由于出口增速低于进口增速,11月贸易顺差则为402.14亿美元,比10月增加20.3亿美元,但低于去年同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