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0.29亿股限售股下周上市 五公司解禁压力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10 07: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29亿股限售股下周上市 五公司解禁压力大)

在解禁压力下,三维股份股价持续下挫、中通国脉连续两日跌停、华安证券9月来股价持续走低。限售股上市对个股股价的影响在疲弱的市场环境下显得尤为显著。下周又有哪些股票不幸“遇雷”呢?

数据显示,12月11日至15日,沪深两市限售股到期上市数量共计30.29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37.6亿元,规模均较本周大幅减少。其中数量超1亿股的公司共计有五家,分别是海南矿业、华电重工、金圆股份、厦门钨业、中航电测。

海南矿业日前发布公告称,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股东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股份共计100800万股,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上述股票将于2017年12月11日起上市流通。9月中旬以来,海南矿业股价持续走低,昨日盘中更是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最低点8.58元,期间累计跌幅超过30%。

华电重工也发布公告,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涉及控股股东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及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二户所持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共计7.5亿股,锁定期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上市流通日期为2017年12月11日。该公司股价11月30日以来连续四天收出长阴线,累计跌幅接近8%。

金圆股份虽然也有限售股上市,但其控股股东暂无减持计划。金圆股份12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有2.63亿股限售股(占总股本的36.85%)于12月11日解除限售。获解禁股东为金圆控股(公司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其中金圆控股在解禁后六个月内暂无减持计划。该公司股价昨日涨幅超过6%。

与金圆股份不同的是,中航电测此前便遭到股东疯狂减持。中航电测股东洪都航空于9月5日至10月26日间,以12.27-13.19元/股的价格减持公司162.3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7%。公司于7月份发布公告称,洪都航空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减持不超过750万股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27%。12月12日,中航电测1.34亿股限售股将解禁上市,占公司总股本22.7606%。此次解禁股份来源为2014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涉及股东人数共10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