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底回升普涨行情归来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09 09: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触底回升普涨行情归来)

本周沪指持续疲软,失守三千点,周线再收阴,截止12月8日周线已经四连阴。随着指数的逐步震荡,市场温度有回暖倾向,但量能仍旧缩减,周四两市成交额下降至3500亿,为7月份以来最低值。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89点,周跌幅0.83%,深成指周跌幅0.71%,创业板跌幅0.69%。原则上看,市场仍显疲弱,两市或进一步震荡磨底。

行业资金数据方面,本周两市24行业中共有4行业实现资金净流入,分别为黑色金属、食品饮料、建筑材料、交通运输,其中黑色金属和食品饮料行情资金流入额均为千万元以上,具体分别为6282万、1455万。流出方面,金融服务行业流出额居首,总流出金额高达6140万;其余综合、家用电器、信息设备等紧随其后,资金流出额分别为3925万、2736万、2388万,另外,电子行业流出金额也在2千万以上。

个股方面,本周共有86只个股大单资金流入过亿元,流入在5亿元以上的个股共计19只。具体来看,前十只个股中,中国平安(601318)、华泰证券(601688)、海通证券(600837)、兴业银行(601166)等6只金融类个股居前,占据半壁江山;此外,中国建筑(601668)、海螺水泥(600585)两只建筑板块相关个股流入额也均在9亿以上,具体流入为9.96亿、9.62亿。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流入中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伊利股份(600887)等近期领跌白马股同样位列居前,经历连续两周下跌后,本周白马股跌势有所减缓。

流出方面,本周资金流出超亿元个股高达119只,科大讯飞(002230)位居两市流出首位,流出金额高达26.41亿;此外,因受周四黑色系期货大跌影响,钢铁板块个股排行居前,韶钢松山(000717)、八一钢铁(600581)、三钢闽光(002110)等均在前列。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60分钟走势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背离形态,目前,上方3300点缺口能否回补是关键性所在,而在周五中,两市终于走出了本周难得的普涨行情,中小板指再次领涨,沪指反弹至3290点附近,但量能并未跟随有效放大,目前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环境。

(原标题:触底回升普涨行情归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