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震荡反弹 投资者心态仍较为谨慎

来源:广州万隆 2017-12-08 16:0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震荡反弹 投资者心态仍较为谨慎)

大盘指数低开震荡上涨,运行区间在3250-3300之间。成交萎缩是较明显的,表明投资者心态仍较为谨慎。

指数进入周级别调整以来,投资者的负面情绪持续释放。关注点方面,基本仍是围绕年末资金面紧张、机构获利兑现等负面因素进行解读。从舆情观点整理情况来看,我们观察到在负面情绪得到阶段性释放之后,虽然投资者对市场的看法整体仍保持相对谨慎为主,但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多空之间已经开始存在一定分歧。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阶段性底部或者已经形成。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回顾行情进入周线级别调整以来,先是超大权重蓝筹放量冲高回落,权重股获利了结确立了周线级调整的开始。而在超大权重蓝筹调整的过程中,我们观察到了前期调整已经比较充分的强周期板块则开始受到各路资金的青睐。但事后行情确认,强周期板块的上涨并没有持续性。因此,在超大权重股回调并不充分,权重周期蓝筹反弹力度较弱的情况下,失望离场情绪驱动导致行情出现了超预期的下跌。即指数跌破3300,最低跌至3250附近。

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在近期的观点中强调,本轮行情是否已经调整到位,主要需要观察的是前期强者恒强的上证50、沪深300是否已经得到相对应结构性风险释放充分。而从近期代表权重指数的个股表现来看,缩量剧烈波动的运行节奏,更多反映的是市场投资者的分歧预期。因此,预计短期行情或者仍将会以震荡休整的方式运行为主。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轻仓,通过短、平、快的方式参与短线超跌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