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江苏金融租赁推进IPO 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67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闫晶滢 2017-12-08 13:3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金融租赁推进IPO 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67亿元)

作为首家拟登陆A股市场的金融租赁企业,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金融租赁”)IPO进程吸引了市场的广泛注意。

日前,江苏金融租赁在证监会网站上更新披露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审报稿)》。在证监会的信息披露系统中,江苏金融租赁的分类已从“预先披露”变更为“预先披露更新”。

上交所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信息表显示,截至11月30日,江苏金融租赁的审核状态为“已反馈”,在申报企业中排58位,在审核状态为“已反馈”的申报企业中排第19位。

公开信息显示,江苏金融租赁成立于1985年6月份,原名“江苏省租赁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的专业性金融租赁公司之一。2014年11月份,公司整体变更为“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江苏金融租赁的注册资本为23.47亿元,在66家金融租赁公司(不含3家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中排名中等水平。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江苏交通控股,直接持有江苏金融租赁27.27%的股份,并通过扬子大桥和广靖锡澄间接持有22.42%的股权;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南京银行,持股比例为26.84%。

而根据《招股说明书》,江苏金融租赁此次发行股数不超过78221.68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而在募集资金运用方面,此次江苏金融租赁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以支持公司业务发展。

另外,在此次《招股说明书》中,江苏金融租赁更新了其前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9月30日,江苏金融租赁总资产为473.79亿元,较2016年年底的417.85亿元增长13.39%;净资产为60.69亿元,较2016年年底的53.90亿元增长12.6%。今年1-9月份,江苏金融租赁实现营业收入15.09亿元,净利润8.67亿元,净利润水平已超过2016年全年。

除此之外,在风险因素提示方面,《招股说明书》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江苏金融租赁应收融资租赁款余额的不良部分金额为4.30亿元,不良融资租赁资产率为0.92%。并且,江苏金融租赁应收融资融资租赁款总额在水利环境设施领域的比例为41.97%,在医疗行业为36.72%,行业集中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联合资信发布的《2017年融资租赁行业展望》中提到,2017年1-7月份,债券存续期内的租赁公司中共有11家信用等级出现调整,其中, AA+上调至AAA的公司有7家,其中即包括江苏金融租赁在内。

就目前情况看,金融租赁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的情况仍属少数,且均非主板市场。2015年11月份,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总股本为30亿股,成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金融租赁公司。2016年7月份,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发行规模为31亿股,融资约8.0亿美元。而除了江苏金融租赁外,沪、深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信息表中,尚未有其他金融租赁公司参与排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