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遇尴尬 市场下挫逼停减持计划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08 13:0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连续下挫逼停不少上市公司股东的减持计划。昨日午间,智度股份公告了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计宏铭终止原减持计划的公告。

公告显示,因个人资金需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计宏铭先生计划在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6月1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1911651股,占公司总股本0.1980%。12月5日,公司收到高级管理人员计宏铭先生的《关于终止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具体内容如下:“本人已采取其他方式解决个人资金需求,同时本人认为智度股份现经营状况良好,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智度股份目前的股价未准确反映公司的内在价值,故决定终止上述股份减持计划。”

实际上,终止减持计划的并不止智度股份一家。昨日,华锋股份公告称,接到股东汇海技术《关于终止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汇海技术经过审慎考虑,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现决定终止上述股份减持计划。受此消息影响,华锋股份昨日股价封于涨停板。

根据统计,今年以来共计有34家公司股东或董监高终止减持计划,而11月以来就有15家。这其中包括智度股份、华锋股份、仙坛股份、歌尔股份、盛路通信、乐心医疗、久其软件、金科股份、鹏起科技、万和电气、北纬科技、好莱客、云海金属、安洁科技、拓维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终止减持计划的原因,有些公司表示“出于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有些表示“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还有些称“资金已经解决”。

“说白了就是股价跌得受不了了,如果说是看好公司价值,那么当初就不应该减持,有的减持计划是11月才公布的,12月就终止计划了,难道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在1个月之内就能发生变化?”昨日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道。

记者注意到,目前来看终止减持计划对公司具有正反馈。以上述11月以来终止减持计划的15家公司来看,在公告终止减持当日,股价出现上涨的有9家,其中华锋股份、乐心医疗和拓维信息股价封于涨停板。而以终止减持公告日截至昨日涨跌幅来看,目前有7家公司股价出现上涨,8家出现下跌,这也表明终止减持计划对于未来公司股价刺激并不明显。

“终止减持计划并不是不减持,等行情好了,股东、董监高还会重新选择减持。而且从这些公司的表现来看,终止减持能否刺激股价上涨,实际上更多的还是由公司股价自身的股性所决定,我们能看到一些股性活跃的个股,只要有偏正面的消息刺激股价就能有所反应,但很多个股是没有反应的。终止减持可以算是市场情绪的另一种反应,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这类消息的刺激,不要做投机行为。”上述市场人士最后分析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