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斗鱼率先盈利 直播平台竞争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首创证券 2017-12-08 09:1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走势】上周大盘再次震荡下行,传媒板块整体表现相对抗跌,前四日申万传媒指数跌幅超过1.26%,但周五出现反弹,并且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领涨,单日涨幅超过1.87%,最终全周收幅0.58%,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跑输创业板指数,位列申万一级行业第10位。

从个股来看,涨幅榜前五位分别是中青宝(10.92%),上海钢联(9.44%),世纪天鸿(7.05%)、华策影视(6.96%)、视觉中国(6.77%);涨幅榜后五位分别是山东出版(-15.14%)、掌阅科技(-12.10%)、迅游科技(-9.46%)、中广天择(-8.59%)、南方传媒(-6.57%)。

从细分行业来看,营销传播板块仍然延续了前一周优质表现,周五反弹力度较大,指数单日涨幅3.29%,全周涨幅0.91%。互联网传媒指数走势稳健,全周涨幅0.91%。文化传媒指数表现较稳健,全周上涨1.32%。

【行业要闻】盛迅达拟发行股份以8.5亿元购买中联畅想100%股权;唐德影视拟对Talp 提起仲裁;华策影视参股公司掌动科技新三板挂牌;当代东方澄清永乐影视媒体报道;华谊兄弟将试水纯网剧;芒果TV 重组获主管部门批复;文投控股终止收购海润影视。

【投资观点】传媒产业目前面临监管加强、并购重组活力下降、受众传播载体和内容升级,业绩增速适当放缓是可以预期并接受的。从长远来看,文化消费在居民消费中的占比将继续提升,类别将愈发丰富,文化传媒行业潜力无穷。

随着市场对传媒板块估值洼地的关注,基本面扎实、成长性良好的传媒标的的估值有回升预期。

投资逻辑:1、优质内容生产标的 2、文化消费升级标的 3、混合所有制改革标的。

【主要风险】政策风险、传统传媒改革效果低于预期风险、影视项目成本回收风险、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