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5G标准开始逐步落实 关注通信蓝筹股低吸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2017-12-08 09:0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处于下降通道中,随着中小盘开始大幅下跌,只有蓝筹股维持强势,绝大数板块均加速调整,只有银行和房地产板块上涨,整体活跃度大幅下降。

本周通信板块不能幸免于难,整个板块下跌3.50%,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1.69%,通信设备下跌3.94%,跑输沪深300指数3.5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倒数第四。从子板块表现来看,主要是设备类个股的调整带动了整个板块的下跌。而个股超跌个股和军工概念个股有所走强,其中波导股份、武汉凡谷和烽火电子涨幅居前;而次新设备个股调整明显,如广和通、中通国脉和太辰光等。截止到12月05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56.44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311%。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加快调整的速度,而且幅度开始增大。在临近年末,资金面收缩以及解禁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个股的所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通信板块虽然不断有运营商集采与5G标准推进的行业利好的刺激,但是也受制于市场大环境,调整已经从运营板块蔓延到设备板块,有进一步深化趋势。不过基于通信板块业绩释放周期,行业内的蓝筹白马股调整完后依然值得重点关注。此外联通混改即将完成,内部平台公司组建与外部合作将全面展开,相应的网络建设与业务开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这对联通公司本身以及相关设备厂商来说是一个长期的向上拉动,因此本周联通的趋稳将有利于整个通信板块稳定。布局方面,我们重点关注两方面,一方面是以基本面为出发点布局业绩高增长的品种,具体集中在5G、物联网以及光通信方面,另一方面是围绕着联通布局相关混改品种。基于板块处于调整期,给予通信板块“中性”评级。股票池推荐中国联通(600050)和日海通讯(0023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