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缩量四连跌 市场调整仍将延续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8 08: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概念板块方面,航母、核能核电等军工概念以及360、5G、稀土永磁等表现活跃。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表示,市场成交越发萎缩,仅场内部分存量资金博弈,加上监管力度趋严,指数难言企稳,建议谨慎观望,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

沪指缩量四连跌 布局估值合理优质股

昨日两市延续调整走势,成交量创5个月新低,前期活跃的蓝筹继续回落,虽有部分概念股零星活跃,但大盘短期仍难言调整结束,建议投资者“与其纠结现在,不如放眼明年”,在明年各种政策催化下布局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的优质成长股。

权重集体走弱 概念零星活跃

昨日早盘两市继续低开,申万行业普跌,周期股领跌,虽有地产股、稀土永磁、5G概念板块先后活跃,核电、军工股受局势影响强势崛起,但上证50指数一路走低,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也出现冲高跳水;下午开盘后,有色、机械、PP等板块崛起,360概念获资金介入,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上攻短暂翻红,但收盘前半小时,家电、保险、银行、煤炭、白酒、水泥等板块跌幅扩大,沪指承压下挫接近1%,尾盘有所拉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67%,报3272.05点,连跌4日;深成指跌1.01%,报10801.25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776.99点,盘中一度翻红振幅较大;上证50跌0.93%。沪深两市成交均低于2000亿元,两市总成交3499亿元,创5个月来新低。

两市涨停个股23只,上涨股票1200余只,大连电瓷和浪莎股份继续跌停。申万行业中,国防军工一枝独秀,大涨1.75%,房子、传媒微涨,建筑装饰、医药生物、房地产等相对抗跌,家电、采掘、钢铁、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大蓝筹继续处于调整中,美的集团、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五粮液等跌幅明显。

概念板块方面,航母、核能核电等军工概念以及360、5G、稀土永磁等表现活跃。

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净流出8.50亿元,连续第四天净流出;深股通资金净流出6.25亿元,连续第三天净流出。

指数难言企稳 放眼布局来年

前期热门的板块,如煤炭、钢铁、有色、水泥、建材等昨日全线回落,压制了股指企稳反弹的预期。当前市场对白马蓝筹股的分歧在加大,部分认为大票估值经过今年的大幅纠偏之后,空间和幅度都会变得相对有限,估值继续提升的概率在大幅减小;另一部分认为蓝筹股的核心资产还会继续上涨。

华泰证券就表示,上证50、沪深300因估值合理,盈利稳定仍然吸引存量资金的坚守,另外,监管层面对非标的监管压力,将使被挤压出来的部分增量资金更倾向于配置估值较低的蓝筹。

不过联讯证券分析师殷越表示,市场成交越发萎缩,仅场内部分存量资金博弈,加上监管力度趋严,指数难言企稳,建议谨慎观望,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

此外,殷越关注到部分中小创股票昨日有所表现,其表示这和近期泥沙俱下中出现错杀、误杀有一定关系,在市场的剧烈震荡中,可以关注正在酝酿的新机会,比如优质成长股,年度业绩确定性可作为中小创中优选股票的重要参考。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也指出,在加息预期愈演愈烈的情况下,短期资产价格将会受到一定的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过换一种思路,市场回调之日,正是布局之时,临近年底,投资者与其纠结现在,不如放眼未来。2018年是换届后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种政策催化将不断出现,成长有望跑赢价值。目前部分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回归至合理区间,建议投资者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