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险资四季度“踩点”209股 白马蓝筹竟已不是首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08 07: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四季度“踩点”209股,白马蓝筹竟已不是首选!这些股已被提前布局……)

四季度“踩点”209股

据统计显示, 2017年四季度以来,保险公司对209家企业进行调研,调研次数为414次。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电子、工业和医疗等。从调研板块上看,保险机构调研中小板220次、创业板140次。从公司层面来看,京东方A、海康威视、贝瑞基因和歌尔股份四家公司受调研次数最多。

保险公司参与调研个股数

京东方A和海康威视最受险资青睐,分别接受了11家和10家保险机构的调研,参加调研的包括前海人寿、中国人寿、平安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除此之外,歌尔股份、贝瑞基因、环旭电子、尚品宅配、沃森生物、一心堂、北新建材等个股被调研次数均超过5次。

保险机构重点调研公司

电子行业受关注

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保险机构调研的电子行业公司最多,达到38家;机械设备行业次之,有22家公司接受调研;医药生物行业以16家排第三;此外,化工行业也有11家公司接受保险机构的调研。

具体看,京东方A10月份以来累计接待了11家保险机构的调研,参与调研的险资机构包括前海人寿、中国人寿、平安保险、陆家嘴国泰人寿等。

京东方A四季度股价走势

海康威视也接待了包括中国人寿、陆家嘴国泰人寿、国联人寿、长江养老保险在内的10家保险机构的集中调研。

海康威视四季度股价走势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指出,2018年电子行业内生外延成长动力强劲。国内企业在政策、资本、人才方面都为电子行业准备好了发展的客观条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制造大国,电子产业往国内转移是长期大趋势。内生方面,电子行业具备创新的能力,正在追赶并缩小与全球先进水平的差距;外延方面看,中国的电子企业具备了全球范围内进行横向和纵向并购整合的能力。

重视新兴行业投资

截至今年10月末,保险资金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市值为19780.42亿元,占投资额度的13.46%,相较于9月末的12.86%提升0.6个百分点。

对于2018年保险机构在资本市场的布局,天风证券分析师陆韵婷指出,险资将会更加重视投资新兴行业,比如电子、计算机行业和化工医药行业。如在调研的企业中,千方科技、歌尔股份、美的集团等被重点关注。未来随着产业不断升级,新兴行业的崛起,大型保险机构会在此有所布局。

陆韵婷进一步分析指出,未来中小型险企,将会更加重视蓝筹股的价值投资。“中小险企关注焦点主要都集中在电力,能源等传统行业。10月10日在保监会发布的《保险资金运用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4号—第6号)》(征求意见稿)中,也明确强调险企应当更加注重险资投资涉及的市场风险和投资范围。”陆韵婷称,在当前“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的严监管环境之下,中小险企开始遏制过往的非理性举牌等激进投资行为,转而更加注重稳健价值投资,开始关注现金股利稳定、长期发展经营趋势较好的行业和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