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改革和成长两大逻辑渐清晰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8 06:0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浪潮信息:发力人工智能领域,费用率同比下降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王文龙,徐中华 撰写日期:2017-11-01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8亿元,同比增85.91%;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降28.3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30.54%。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143.25%;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9.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1.3%。

营收快速增长,费用率同比下降:第三季度单季度营收增速超过了100%,显示了公司上半年营收快速增长势头。在费用率方面,2017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率为4.12%,比去年同期下降1.7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3.53%,比去年下降0.9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则同比减少0.06个百分点。2017年前三季度期间的费用率为8.43%,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2.79个百分点,公司三费的费用率显著降低。

发力人工智能领域,与IBM合作进军POWER服务器市场: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大力投入,在硬件方面,今年发布了一系列全球领先的AI服务器以及“AI超级计算机”AGX-2;在软件方面,将高效深度学习框架Caffe-MPI开源,与开发者共同优化改进学习框架,提升最终用户体验。在存储领域,公司发布智能存储G2平台,实现数据的“智能感知、智能架构、智能管理”,帮助企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新产品的发布推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在高端服务器领域,公司与IBM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生产、销售基于开放的POWER技术的服务器,有利于公司提升在高端服务器的市场影响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34元和0.47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具有不确定性,POWER服务器的进展具有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