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阿尔法系"人工智能再进化 五股闻风雀跃

来源:新华网 2017-12-07 15:4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思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神思电子:移动展业项目延后影响利润增速 人工智能布局加速落地

神思电子 300479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 撰写日期:2017-08-14

移动展业项目延后、费用加大影响业绩增速。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74%;净利润872.1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81%;扣非净利润836.18万元,同比增长25.23%;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已经中标\入围的多数银行项目启动速度普遍迟于常规,二是费用投入增速高于收入增速,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7.3%,管理费用同比增长35.89%。

行业深耕业务已经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上半年公司行业深耕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845万元,同比增长450%以上,收入已占到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52.89%。其中计算机视觉类产品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960万元,同比增长465%,毛利率50.85%,已经在公安、税务、教育等行业批量商用,由闸机、专用手持终端与软件平台组成的治安卡口人证同一认证系统,助力新疆反恐、铁路安保与环京护城河工程,在维护社会治安环境、查验重点人员与抓获潜逃多年嫌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益;移动展业产品实现收入1,344万元,同比增长37%,毛利率保持在32%左右的水平,公司中报表示下半年可预期会有较高速度的增长收入;银医自助实现收入4,198万元,同比增长100%,毛利率51.09%,同时完成了面向手术室信息化管理的手术自助更衣系统的开发与首单合同签订;便捷支付继续配合建行“菜篮宝工程”在辽宁、江苏、广东、内蒙等省小批量试用,济南、青岛继续自营试点。

积极布局商业人工智能初见成效。公司金融行业智能服务机器人“小神”开始在济南的银行网点试点应用;公司努力使新一代银医自助设备具备语音会话、语义理解能力,能够基于构建的医疗知识库进行流畅的人机会话,具备语音导诊、健康咨询等功能,已在南昌三甲医院开始试点;公司与包括公安、社保和电子制造业等行业客户共同进行智能知识管理系统的建设并取得实质性进展,与当地公安系统合作开发的警务智库完成了一期建设,在当地企业集团分公司建设的智能客户服务中心已经上线运行。

稳步推进外延战略。上半年公司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收购因诺微已上报证监会审批,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公司变更募投资金用途收购了福建朗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6%的股权,借助福建朗方在融合支付解决方案领域的技术储备和丰富市场经验,增强了公司便捷支付板块的技术实力;报告期末公司基本完成对百应科技参股增资:百应科技应用机器学习、智能搜索技术,打造客服领域的“智慧大脑”,在中国移动、电信、联通集团与分公司已有成熟应用。整合百应科技,可以有效增强公司智能知识库建设能力,加快智能认知解决方案在金融、公安、社保、医疗等存量行业客户中落地实施的步伐。

投资建议:公司已经度过2016年战略升级关键一年,基于原有身份认证核心业务优势,公司已经进入全面推进人工智能发展新阶段,收购因诺微已经上会,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公安及安全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此外公司在行业深耕领域银行展业,银医自助,便捷支付及计算机视觉等业务后续发展空间广阔,预计2017-2018年备考EPS分别为0.42和0.6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