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非独立组网标准冻结 关注5G投资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7 09: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兴通讯:全年业绩确定性强 关注5g持续催化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7-10-31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 766亿元,同比增长 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0亿元,同比增长36.6%。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下降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47.5%。

报告期内主营业绩企稳,Q3利润努比亚出售贡献多。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增长稳健。其中第三季度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出售努比亚10.1%股份,剔除此影响利润同比小幅上涨。毛利率方面,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约为31.6%,与同期持平。

全年业绩确定性强,关注未来半年5G 持续催化。公司在三季报预告时已给出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17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43-48亿元,符合预期。考虑公司明年持续执行的聚焦策略及股权激励因素,预计未来业绩能够实现平稳增长,业绩确定性较好。今年年底至明年,3GPP会议将会密集召开,5G协议持续冻结,催化因素多。中兴通讯作为5G绝对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估值水平或进一步提升。

公司管理层改善,聚焦主业厚积薄发。公司年初管理层换届后,不断推出内部治理措施和改革,聚焦主营业务,剥离非核心业务,预计公司后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公司持续对5G时代布局,在前不久结束的工信部二阶段试验中,中兴成果仅次于华为,大幅度好于诺基亚和爱立信。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不仅以1.01亿美元收购土耳其上市公司Netas48%股份,还不断与海外运营商合作,积极为5G建设布局。日前中兴通讯已披露将与意大利第一大运营商Win dTre合作建设欧洲第一张5G预商用网络。未来5G时代中兴市场地位有望进一步加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09元、1.22元、1.40元,考虑主设备商市场平均30倍左右的估值,且未来半年5G 催化剂多,给予公司2018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36.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