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声暗藏玄机 一现象暗示大盘将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7 07:2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秘信号暗藏未来玄机 这现象或致大盘持续上涨

临近年底,人常说辞旧迎新,似乎连A股都想换个画风——不仅最近半个月内波动幅度加大,甚至沪指昨天还出现了罕见的向下跳空缺口。

所谓缺口,也就是指股指或个股股价在两个特定时间段之间,出现了价格缺失,从而在K线图上形成了一段空缺。举例来说,昨日沪指低开后走低,盘中最高仅为3296.20点,距离昨天盘中最低点3300.51点有超过4个点的向下空缺,因此此处也被称为向下缺口。

对于偏好研究公司基本面的童鞋来说,缺口一词或许有些陌生。打个比方,这就好比是在气宗派弟子面前耍出一套剑宗派的“两仪剑法”,虽说招式轮廓看上去熟悉得很,但总觉得哪些和毕生所学有些不一样。

不过,正如“两仪剑法”之于剑宗派,缺口之于股市技术派而言,也拥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不仅如此,再由缺口衍生出的类似竭尽缺口、丝口、岛形反转等理论,也犹如“两仪剑法”般充满八八六十四般变化,一时让人难以理解。

其实一句话来说,缺口理论的核心很简单,就是认为缺口是市场短期极端情绪的代表——比如牛市中可能会出现多个向上缺口,而由于投资者这些情绪,造成股价或股指出现短期失真,但长期来看,这些空缺都有很大可能会被回补。拿昨日而言,多方资金尾盘发力,将盘中绝大部分跌幅一抹而去,最终留下一根长长的下影线。

老股民常言,缺口必补。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近两年以来,虽然沪指整体波动率出现了显著下降,但过程中还是出现过多次向上或向下的缺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目前的确仅有少数向上跳空缺口未得到回补。

其中更有意思的是,近两年内此前曾出现的6个主要向下跳空缺口均无一例外地得到了回补,其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缺口也不超过70个交易日(约合3个自然月)。

换句话说,从之前的经验来看,就算向下缺口短时间内没有得到修复,但在目前股指整体震荡向上的格局下,最多3个月内股指便可大概率得到修复。

与此同时,由于修复向下缺口往往意味着股指已经重新恢复强势,因此在向下缺口回补后的中长期时间内,股指往往都会取得正收益。

以去年国庆节假期结束后的行情为例,在当年10月10日开盘后,受海外股指上扬、险资举牌等因素推动,沪指出现一波连续上扬行情,不仅当日留下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至今未补,还在后续接连回补了当年9月留下的两个向下缺口,一口气上涨了近10%。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此前沪指在4月中旬曾留下两个向下缺口,并一路调整至3000点附近。但随后在金融股、消费白马股带动下,指数企稳后重新走强,不仅先后回补上述缺口,还在8月底突破3300点一线,创下反弹新高。

那么,对于沪指在时隔大半年后昨日再度出现的向下跳空缺口,后续究竟是会回补呢?还是会回补呢?还是会回补呢?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