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指巨震 尾盘拉升率先吹响反弹号角

来源:中证投资 2017-12-06 15:5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巨震 尾盘拉升率先吹响反弹号角)

今日沪指震荡走低,盘中一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3254.61点后,有所回升;深市三大股指午后走低,相继创出本轮回调新低后,创业板吹响反弹号角,强力拉升,指数迅速翻红,全天震幅逾2%;随后,中小板指、深证成指紧随创业板反弹步伐,指数相继翻红。盘面上,多个行业和题材板块止跌翻红,国产芯片题材走势进一步强化,板块整体大涨4.89%。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93.96点,下跌0.29%;深证成指报10911.33点,上涨0.52%;沪深300指数报4015.82点,下跌0.60%;创业板指报1784.31点,上涨1.46%;中小板指报7537.11点,上涨0.7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791.74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142.4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计算机、电子、传媒、国防军工、通信、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芯片国产化、3D传感器、打板、核高基、传感器、次新股、5G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沪股通50、一线龙头、白马股、粤港澳自贸区、福建自贸区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午后表现强势,应归功于次新股板块的直线拉升,其中川恒股份、掌阅科技、聚灿光电、药石科技个股涨停,创业黑马等表现活跃。华泰证券表示,对明年次新股行情保持乐观,一是因为IPO严审之下,新股整体质量有望提升;二是因为目前次新股板块估值相比年内高点已大幅回落,泡沫已大幅挤出。未来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和常态化监管的确立,次新股板块有望企稳。

消息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对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受此利好影响,今日军工板块表现亮眼,相关个股相对活跃,其中北斗星通、中航机电、振兴科技等涨幅居前。

此外,由于近期军工集团公司制改革加速,军工央企第三批混改名单落地等多重消息催化,多家机构对明年行情有所期待。安信证券提示,今年应降低对国防军工板块预期,但为了明年的投资可以关注年底低估值机会。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也认为,短期行业催化剂渐多,建议震荡中逢低布局。

从盘面看,市场依旧呈现分化格局,上证综指相对较弱。早盘热点涣散,在此情况下市场难以走出反弹行情。午后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迅速翻红,这对大盘来说能够起到聚拢人气的作用。同时,市场热点被激活,但追涨人气稍有不足。短线A股可能会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若权重股不能继续带领市场反弹,创业板这一两天反弹之后还是要注意适时减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