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阿里巴巴携手申通地铁 上海地铁未来望实现“刷脸进站”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6 13: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亚柏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亚柏科:电子取证龙头 行业协同拓展

美亚柏科 300188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何晨 撰写日期:2017-11-22

公司是电子取证龙头公司,过去几年业绩保持中高速增长。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5.92亿,同比增长33.37%;实现净利润6600万,同比增长42.7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22亿,同比增长19.90%;实现净利润3300万,同比46.99%。单季度收入增速有所放缓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的大订单占比较大,因此结算进度晚于往年同期。根据公司与投资者活动交流纪要中披露的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新签合同较2016年同比增长超过35%,因此全年实现中高速的收入增长仍是大概率事件。

电子取证业务的市场空间继续扩大。公司2016年实现收入9.98亿,其中电子取证产品为5.79亿,同比增速为62%,在收入中占比超过50%。电子取证产品仍然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7年6月,公安部召开了全国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大数据时代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目前公司的电子取证产品主要应用于公安系统网监系统,总体市场规模为12亿元左右,公司的市占率为50%。根据公司在投资者交流纪要中测算,未来四到五年之内,刑侦行业有望投入近50元进行电子数据相关信息化建设。在此背景下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将加速从网监系统进一步拓展到刑侦、经经侦等领域,再考虑税务、检察、工商等新客户拓展,电子取证产品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0-70亿元,在目前的12亿销售规模的基础上仍有4-5倍的拓展空间。

公司围绕信息安全和大数据领域全方位布局,实现行业协同拓展。公司大数据业务快速发展,2016年、2017年分别实现收入1.59亿和3500万,同比增长243%和78%。同时公司在舆情搜索、网络安全等信息相关领域全方位布局。11月21日,公司参股公司中新赛克于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信息安全网络的智能管理与安全防护。虽然中新赛克上市的收益将直接计入资产负债表而不影响公司的当期损益,但也反应出公司目前的产业链布局较为齐备,未来公司有在信息安全和大数据领域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的潜力。

实际控制人拟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公司近期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腾达先生计划于2017年11月1日起的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这也反应出实际控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和0.68元,对应PE分别为39倍和29倍。公司为电子取证龙头公司,给予公司2018年30-35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20.4-23.8元。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宇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