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只个股跌逾5% 调整期内低仓需谨慎操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12-06 08:5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股独涨近600个股跌逾5% 调整期内低仓谨慎操作)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走势分化扩大,二八现象演绎几近极致,上证50指数大涨,深市各主要股指暴跌,超500只个股跌幅逾5%。沪市3300点的支撑在市场做多热情不停被消耗中可能会失效,而中小创等题材股在高送转监管升级以及受限股解禁大潮将至的情况下也难有资金愿意介入,因此投资者近期保持谨慎,中低仓位运作。

二八行情致股指失真

两市小幅低开,走势分化明显,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再度走强,周期股和科技股走势疲软,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各类题材股大幅下挫。上证50盘中涨幅超过 2%,收盘大涨1.72%,大金融强力支撑沪指,虽然盘中再度下探3300点,跌破半年线,但3300点支撑仍在,全天呈窄幅震荡,振幅仅15点;而深证成指、中小板指跌幅均超过1%,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2%,均呈破位下跌态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8%,报3303.68点;深成指跌1.45%,报10854.76点;上证50涨1.7%;创业板指下挫逾2%。市场成交4827亿元,较上日放量逾800亿元。

“二八行情”重现,股指严重“失真”,两市仅400余只个股上涨,涨幅超过5%的只有24只,而下跌个股达到2800多只,25只跌停,跌幅超过5%的达到561只,可谓哀鸿遍野。

大金融是两市仅有的涨幅超1%的行业,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交运等防御性个股相对抗跌;计算机、有色金属、化工等领跌,周期股集体重挫;题材股方面,维生素、锂电池、海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板块跌幅靠前。

值得关注的是,融钰集团、达华智能等部分前期强势的个股,昨日午后突然断崖式下挫,闪崩跌停。这些个股典型特征是连续数个季度股东数据急剧减少,持股集中度较高,此前股价坚挺,而在市场出现快速下挫时容易引发闪崩,投资者往往来不及撤离。

此外,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昨日净流出27.1亿,创近一年来新高,深股通资金净流出4.17亿。

3300点支撑可能失效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虽有大市值蓝筹上涨的支持,但是指数仍然未能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反弹频繁受制于5日均线也不断地消耗了资金继续做多的信心。半年线和3300点的支撑可能在近期失效,需谨防跌破支撑后的快速补跌可能。创业板指再次创出近期新低,众多均线依然空头排列,短期内若未能有利好出现的话,创业板仍然会是A股市场中走势最弱的群体。

对于昨日题材股全军覆没的惨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近期监管层举动来看,上周末证监会表示将从严监管高送转,打击了市场内年末炒作高送转题材股的积极性;12月份限售股解禁量为全年次高点,明年1月解禁规模是2016年以来单月最大,大批限售股解禁影响了市场人气;加上由于大部分个股股价下跌,股权质押风波再起,高危退市股、次新股破发等集中爆发,年末题材股炒作的氛围受到压制。

昨日银行、保险等大金融行业领涨,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表示和美国特朗普减税议案通过有关。他指出,市场普遍预期2018年美国加息次数可能达到3-4次,基准利率将推升至2%-2.5%,而结合我国目前通胀情况和利率环境来看,明年我国加息的概率也比较大,金融行业将受益。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新的持续性热点出现之前,场内资金很难自发的去触发风格切换,以大市值金融股为首的上证50也就成了资金的最优选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中低仓位运作,激进型投资者可轻仓选取跌幅较大的行业龙头做短线反弹,稳健性投资者建议选择大市值金融股作为底仓;尽量规避高送转和解禁重灾区的创业板,若寄希望于博取创业板超跌反弹的投资者也尽可能选择行业发展趋势向好、有业绩支撑且估值较低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