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12月市场或进入缩量盘整蓄势阶段

来源:中证投资 2017-12-04 17: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市场或进入缩量盘整蓄势阶段)

今日上证指数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指数维持在3300点上方震荡;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保持震荡整固。临近收盘,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翻绿。

午后盘面上,食品饮料继续保持强势;次新股板块持续下挫,大千生态、怡达股份、阿科力、星帅尔、金银河、庄园牧场、圣达生物等20余股跌停,逾百股跌超5%,30余只次新个股跌停。高送转主题也大幅下跌,凯普生物跌停,梅泰诺等多只个股跌逾7%。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09.62点,下跌0.24%;深证成指报11014.55点,上涨0.01%;沪深300指数报4018.86点,上涨0.52%;创业板指报1797.77点,下跌0.38%;中小板指报7628.29点,下跌0.22%。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850.2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222.68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农林牧渔、交通运输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综合、轻工制造、计算机、机械设备、休闲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无线充电、打板、白马股、一线龙头、猪、鸡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次新股、最小市值、新材料、传感器、5G、安防监控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中泰证券判断,12月市场或将进入缩量盘整蓄势阶段,行情不会一蹴而就。同时其认为,历来缩量调整后通常都是很好的配置时点,下一阶段可能会发生风格切换,建议投资者关注调整中被错杀和估值进入合理配置区间的优质行业和个股,重点关注中小创和大金融的行情。

分析人士认为,上证指数继续弱势震荡,下探3300点附近后再度拉起,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但是拉升幅度较之前有限,在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格局下震荡运行,但也说明距离选择方向的时间比较近了;创业板指数继上周五强势反弹后开始震荡蓄势,重心逐步走高,下方KDJ已经形成金叉态势,未来挑战半年线的概率较大。

总体看,两市低开整理,延续近期3300点区域的震荡行情。盘面上,保险板块大幅上行,而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重挫;技术面,股指上行遇到阻力,下行得到120日线强支撑,但成交继续低迷,仍有继续反复可能。对于大盘来说,目前是轮动式反弹,全面反弹还需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