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任泽平确定去恒大? 恒大内部人士:5000万年薪不太可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4 14: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任泽平确定去恒大? 恒大内部人士:5000万年薪不太可能)

从任泽平方正证券离职,到最近两天的可能前往恒大、5000万元年薪,任泽平这几天一直没有离开公众视线。

今日,有恒大内部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确认了任泽平加盟的消息。

近日有报道称,“任泽平加盟恒大集团的年薪将高达税前5000万元,这创造了经济学家入职企业的最高年薪,同时也是恒大集团引进社会人才给出的最高待遇”,关于5000万年薪的消息,多位恒大的内部人士表示,5000万年薪不太可能;甚至有接近恒大人士表示,“这有点扯。”

不排除在谈,但5000万年薪不太可能

近日,有报道称,11月29日刚辞任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任泽平将加盟恒大集团,级别属于副总裁级。

恒大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任泽平目前还未正式办理入职,集团内部也还没有正式宣布。

另一位恒大内部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恒大目前并没有内部官方邮件宣布任泽平入职的消息,但也不能说完全不可能,不排除在谈的可能性。

“恒大开出的待遇条件应该还不错,但关于外界传言的5000万年薪消息,不太可能。”有恒大内部人士称。

有业内人士透露,恒大集团一般在人才引进方面提供的薪酬确实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不过5000万的薪酬估计确实不大可能。而且这个收入在地产圈也算得上高薪了。

还有这样直接的观点——任泽平最核心的价值不是他的宏观经济研究能力,也不是他作为网红经济学家的名气,而是任泽平曾经任职的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一位曾与任泽平共事过的券商人士表示,他们也很关注任博士的去向,不过他们没有听到最终的消息,不排除去恒大集团的可能。

在11月29日离职方正证券给研究所的内部邮件中,任泽平提到“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我将转型从事智库和实业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

恒大多元化转型高薪挖墙脚

人才是很多企业做大做强的根基,处于转型中的恒大集团,这几年在人才引进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一位接近恒大的内部人士表示,这几年恒大从地产公司转型多元化集团发展,在进入一些新的领域时,加之,集团总部搬到深圳,恒大在“挖墙脚”方面出手确实比较大方。

不过,这位内部人士没有透露这几年恒大在高薪挖人方面的具体案例。

但从恒大旗下足球队上“可见一斑”。早在2010年,郑智终决定回国加盟恒大,谈及根本原因,郑智表示:“恒大非常积极且有长远规划,让我看到了恒大的决心,也是我加盟恒大足球俱乐部重要的原因。”有消息称,郑智的年薪不会低于当时郜林的500万。

之前,广州恒大为了请回里皮,开出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6000万欧元的合同。里皮二进宫广州恒大的年薪,将高达2000万欧元,将超过瓜迪奥拉、西蒙尼等世界名帅,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教练。

2015年,恒大在房地产主业的基础上,拓展金融、文化旅游及健康等多元产业。

到2016年底,恒大完成了多元化发展的产业布局,实现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即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健康+旅游+金融”的转型,也就是由“房地产”向“房地产+服务老人+服务儿童+服务社会”的转型。

目前,恒大集团形成了民生地产为基础,金融、健康为两翼,文化旅游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已形成“房地产+服务业”产业格局。总资产1.5万亿,年销售规模超5000亿,年纳税超450亿,员工11万多人。

据恒大2016年年报显示,执行董事中,年薪最高的是副总裁何妙玲的1561.4万元,另外金融集团的常务副总裁谢惠华的年薪是771.8万元,CFO潘大荣的年薪为901.3万元。

任泽平3年换了2家券商

2014年5月,任泽平加入国泰君安。当时,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正在到处挖掘宏观分析人才,几番接触之后,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的任泽平最终加入,抛出的全新观点和分析框架备受市场关注。一年后,任泽平及团队获得新财富四项大奖。

自2014年离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下海,任泽平曾先后提出“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 “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新周期”等判断,2015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第一名,2016年、2017年也连续获得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第三名。

2016年6月,任泽平离开国泰君安,任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所长。

2017年11月,任泽平离开方正证券,下一个选择却不再是卖方研究,而是将转型从事智库和实业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

任泽平11月29日在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中发布的感谢信中说:“荣誉的背后,是团队成员巨大辛勤的付出,建立了完整的研究框架、数据库以及报告体系,3年多来推出报告1000多篇,勤勤恳恳跑调研路演,飞行270多次、40万公里。”

此前,任泽平曾有过暗示表明自己接下来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当时任泽平表示,未来可能会做一些更务实的事情,比如说研究跟实业相结合的这些领域,会是他以后的兴趣。还有,现在的研究可能是落地在大类资产,尤其是资本市场上,以后可以考虑范围更广一点,比如落脚在社会价值、公共政策的建议上,让研究发挥更大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