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股反弹随时将展开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2-04 08:2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权重股反弹随时将展开)

【巨丰观点】

上周市场缩量回调,分化明显:沪指下跌1.08%,深成指下跌1.39%,中小板下跌1.11%,创业板反弹1.23%。周五,两市走势分化,沪指连续4天回踩120日均线;中小创展开强反弹,创业板涨2%。医疗、电信运营、电子信息、电子元件、软件服务、安防设备等行业表现强势;民航机场、煤炭、钢铁、银行、水泥建材、保险小幅整理。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国产芯片、网络安全、5G概念、网络游戏、智能穿戴等表现较强。

网络游戏概念大幅上涨:中文在线、中青宝涨停,盛天网络、分众传媒、文化长城、游久游戏、掌趣科技、掌阅科技涨逾3%。网络安全延续强势:中新赛克、拓尔思、江南嘉捷涨停,美亚柏科、中国长城涨逾5%。

医疗板块上涨2%:药石科技、乐心医疗涨停,九安医疗、创新医疗、康德莱、迦南科技、大博医疗涨逾4%。国产芯片板块涨3%:鼎龙股份、士兰微、韦尔股份涨停,通富微电、上海贝岭、华微电子、有研新材、北方华创、紫光国芯、耐威科技、盈方微涨逾5%。

5G概念大涨:武汉凡谷涨停,中富通、紫光国芯、信维通信、吉大通信、中光防雷、中际旭创涨5%。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权重成为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概念股、蓝筹股、强周期股盘中此起彼伏,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开展磨底进程;题材股已展开超跌反弹,预计权重股连续调整后也将迎来反弹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仓位还是要控制好。

【消息面】

1、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12月1日、2日,以“共融全球智慧驱动湾区发展”为主题的2017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深圳举行,吸引了区域内“9+2”城市群代表以及全球众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2、证监会将有序推进监管科技试点和应用

“由A(AI人工智能)、B(Blockchain区块链)、C(Cloud云计算)和D(Big Data大数据)组成的现代科技,催生了行业的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作为信息科技的基础,‘ABCD’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证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铁斌如是说。

3、现金贷整肃雷厉风行平 台业务转型艰难起步

12月1日,互联网 金融风险专项整治、P2 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明确了从业务整顿、监管统筹等方面规范现金贷业务,其中的息费率上限、持牌要求、资金来源等条例可能将迫使相当一批现金贷公司收缩业务甚至退出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