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或将创新高 A股企稳回升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4 08: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或将创新高 A股企稳回升可期)

受消息面影响,上周五美股一度出现快速下滑,不久便震荡回升,并远离了低点,道指、标普仍下调0.17%和0.20%,周涨幅分别也缩减至2.86%和1.53%;纳指则下挫0.38%,并将周调幅扩大到0.60%。然而,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内的大多数股指却纷纷遇阻回落,波动区间呈扩张态势,目前都处于高位区域,群体破位的杀伤力不可忽视。

在总体平稳之际,国际期市在上周也有些暗淡无光。近日美元指数一波三折,最近低姿态盘整的可能就偏大些。粮棉品种在上周集体走强,铅、锌周末也逆转收高,铜、锡却陷入回调,铝、镍还出现下破迹象,黄金或将紧随白银击穿整理平台。原油通道上行格局未变,但后市走向就有待观察。

近日,美国经济数据频频造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2017年来新高,第三季度实际GDP增速与9月房屋价格增幅均为3年来新高,10月二手房销量也创8个月来最大增幅,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又超预期,失业率仍徘徊在历史低位。不仅经济数据利多,而且褐皮书也显示经济增长率温和适中。此外,参议院还通过了共和党的税改法案,市场有望再创新高。三大股指上周再一次刷新了历史新高,其中道指、标普周涨幅还是年内和第四季度最大,但短线震荡却明显加剧,周五还曾快速探至此前缺口上方,长下影十字星就未必有利于上行。三大股指在上周的波幅大幅增长,分别为204%、127%、60%,约为今年周均水平的2.67倍、1.80倍、1.50倍。剧烈震荡,往往是头部主要特征,本周高低点落差极可能将会收敛而非扩张,短期起伏也将受限。一旦遇阻回落,5周线或23643点、2601点和6818点再度易手,就有可能发生较大的滑坡。

A股在上周惯性低开后仍在震荡下滑,沪深大盘又跌了1.08%和1.39%,5周线继续滑向13周线,量能大幅萎缩,但涨跌家数之比已率先逆转,量价微妙变化,显示下调势头很可能将发生重大变化。上周每天成交都保持在4150亿元上下,成交总额2.05万亿元,缩减幅度大增至22%,说明参与热情快速降温,市场不认同股指继续滑落。日均量变幅的降低则显示,多空现已较为平静,只是单位股指量能陡增一倍左右,沪市量能占比小幅下滑,弹升力度及其持续能力暂时就难以寄予厚望。上周,两市低开程度明显减小,两市波幅也分别锐减59%和64%,目前高低点落差已低于年内平均水平。从在整数关口的企稳迹象比较清晰看,如果本周 波动加大,就更有利于提升反击力度。从历史表现看,上证50指数举足轻重,该指数持续7天下滑十分罕见,最大跌幅近7%,意味着现在回升的条件已基本齐备,短期运行非但不会悲观,反而可适当乐观些。沪深大盘若能收过5周线或3372点和11280点,近期颓势就会被彻底瓦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