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11月A股成交量创新高 国旅平安蓝思净买入居前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4 08:0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11月A股成交量创新高 国旅平安蓝思净买入居前)

证券时报记者阮润生

近期,北上资金逆市布局特征凸显。11月份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整体收跌逾3%,蓝筹股高位震荡,但沪、深股通月成交额达到3735亿元,创下互联互通开通以来最高纪录,同期净买入也环比增长。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国旅、平安银行、蓝思科技等获净买入规模居前,而贵州茅台、海螺水泥等遭净卖出规模居前。

自7月以来,沪、深股通月度成交金额连续环比增长,至11月首次突破3000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来北上资金累计成交A股超过2万亿元,参与程度逐步加深。同时,11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额也环比增至126亿元,但整体流入金额并不稳定,沪股通单周净买入、净卖出交替出现。此外,11月28日沪深指数收涨,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约33亿元,创下年内第6大单日净买入金额。

11月30日,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公布互联互通北向交易落实投资者识别码制度,预计明年第三季度正式实施。港股专家温天纳向记者表示,该制度对北向交易的长期影响有待观察。港股基金经理和本地券商也向记者表示,政策对北向交易成交金额影响有限。政策公布次日,沪、深股通从双双净卖出扭转为净买入,金额合计超30亿元。

对于北上资金逆势买入,温天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A股连续多日出现调整,不少优质股震荡走低,成为海外资金加码时机。另外美联储加息预期有所升温,不排除部分避险资金因担忧港股市场受此影响,而流向A股市场。同期,南下资金月度成交金额和净买入规模也环比放大,分别达到231亿港元和583亿港元。

上个月,蓝筹股普遍高位震荡,白马股分化,北上资金调整明显,在贵州茅台的月成交额191亿元,净卖出超过2亿元,居沪、深成交活跃股之首。港交所持股比例显示,沪股通持有贵州茅台股份比例先降后升,一定程度上成为止跌助力。在沪股通持续4个交易日净买入刺激下,贵州茅台11月28日股价止跌反弹,收报648.23元上涨4.34%,创月度涨幅次新高。截至12月1日,沪股通持有贵州茅台达到5.79%。

白酒股中,五粮液、口子窖被累计净卖出,而泸州老窖、洋河股份作为成交活跃股获净买入,规模均超过2亿元。作为沪股通成交活跃股,中国国旅上个月获净买入规模最大,达到17亿元,且获连续增持。其次,平安银行获净买入超过14亿元,公司股价累计月涨幅将近16%。

整体来看,11月份成交活跃股中,金融股获普遍加仓。除了平安银行以外,招商银行17次登榜成交活跃股,获净买入5.4亿元,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各登榜一次,单次净买入超过1亿元。

持股比例来看,10月底以来,飞科电器获北上资金增持比例最大,超过该资金对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持股比例。另外,北上资金对春秋航空、宏发股份、顾家家居和华策检测等股票的持股比例绝对值净增超过2%,而对光迅科技、卫士通、海螺水泥、深圳燃气等股票的减持比例超过1%。值得注意的是,360公司借壳掀起一波涨停的江南嘉捷遭北上资金小幅减持,持股比例降至0.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