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11月份机构调研家数环比翻番 30只潜力股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1 08: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历年年末均是机构资金调仓换股的重要窗口期,而机构调研数据则是市场普遍认可的预测机构资金未来动向的重要途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1月份两市共有550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被调研家数环比增长105.22%,而11月份也成为下半年以来机构调研最为频繁的月份。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机构调研不仅是机构了解上市公司运营情况以及发展方向的重要方式,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机构资金在二级市场上的关注重点,而近期市场的整体回调,也为年末机构调仓换股提供了较好的布局机会,被机构扎堆调研个股的后市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具体来看,在上述550家被调研公司中,信维通信(164家)、贝瑞基因(140家)、美年健康(125家)、慈文传媒(100家)等公司11月份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均达到100家及以上,好莱客、金科文化、当升科技、幸福蓝海、格林美、伊之密、千方科技、大华股份、晶盛机电等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超过70家。

随着今年以来市场风格逐渐向价值投资转换,场内白马股的价值回归盛宴也使得机构投资者大快朵颐,而通过对上述30家11月份机构扎堆调研公司的业绩梳理发现,业绩成长或仍将成为后市机构资金布局的核心逻辑。具体来看,在上述30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已披露今年年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格林美、晶盛机电等公司均预计今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翻番,此外,贝瑞基因、中兴通讯等公司也有望实现业绩同比扭亏。

行业方面,据统计发现,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3类申万一级行业成为机构调研的重点,行业内均有3家或3家以上公司在11月份接待机构调研家数超过50家,其中,电子行业最受机构关注,信维通信、三利谱、沪电股份、京东方A、利亚德、顺络电子、正业科技等7家公司均受到机构的密集调研。

对于电子板块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2018年电子行业基本面强劲,由于今年下半年智能手机订单整体延后,iPhoneX产量将在四季度取得突破,明年上半年集中放量,国内全面屏智能手机也有望在此期间放量,明年电子行业基本面或呈现一季度淡季不淡,二季度至四季度逐季上扬的态势。个股方面,建议在当前时点重点布局2018年增长确定且估值合理的公司,重点推荐信维通信、东山精密、安洁科技、立讯精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