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沪指再次考验3300点 调整后或迎来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1 08:1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延续前期跌势,上证综指再度考验3300点,前期热门股如保险、地产、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均遭到抛压。昨日沪深两市集体震荡低开,权重股一路走低,上证综指跌幅一度接近1%,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

沪指再次考验3300点 机构继续看好中长期走势

昨日A股延续前期跌势,上证综指再度考验3300点,前期热门股如保险、地产、食品饮料、消费电子等均遭到抛压。分析人士认为,临近年末,部分资金因为有锁定收益的需求,前期热门股遭到抛售后引发市场连续震荡,但调整之后的白马股由于估值下降更具有吸引力,后市不必过度悲观。

昨日沪深两市集体震荡低开,权重股一路走低,上证综指跌幅一度接近1%,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17.19点,下跌20.67点,跌幅0.62%;深证成指报收于10944.1点,下跌138.03点,跌幅1.2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770.3点,下跌17.08点,跌幅0.96%。两市昨日共成交4029亿元,资金观望情绪浓重。

白马权重股遭遇较大抛压。地产板块整体下跌2.63%,万科昨日大跌7.69%,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涨幅,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龙头地产股跌幅均超过3%。保险股跌幅居前,中国平安下跌3.45%,新华保险和中国太保等权重股跌幅均超过2%。食品饮料板块大幅回调,泸州老窖、老白干酒和顺鑫农业等个股跌幅均超过2%,贵州茅台下跌1.12%。昨日仅有仓储物流、运输设备、商务服务和服装等少数板块以红盘报收。

多只前期涨幅过快的白马股已经回吐掉了11月的大部分涨幅。最典型的是贵州茅台,这只股票从最高点的719元回撤了12%,也带动整个蓝筹股板块下跌。消费电子板块11月也大幅回吐前期涨幅,中兴通讯、大族激光和京东方等个股从最高点回撤幅度在20%左右。

中信证券认为,市场短期分歧的加大体现在交易上,不少资金选择短期离场,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获利盘了结,不少机构选择提前兑现锁定收益,但中期坚定看好A股“慢牛”行情,优质价值龙头股调整会提供难得的增配机会。

方正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调整和资金等扰动因素有关,但市场主线仍是业绩主导,建议继续保持乐观。全球市场已经进入业绩主导阶段,目前A股业绩提升的过程并未结束,后续继续看多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