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银行股逆市拉升 调整尚未结束

来源:巨丰投顾 2017-11-30 16: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股逆市拉升 调整尚未结束)

【盘面简述】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再次回踩120日均线。银行、航天航空、船舶等行业表现强势;保险、有色、房地产、环保、水泥建材、安防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在线旅游、北斗导航、航母概念等表现较强;租售同权、S股、无线充电、草甘膦、苹果概念等大跌。白马股、蓝筹、强周期此起彼伏,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反复筑底,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不宜过于激进。

【板块方面】

银行股护盘,张家港行涨停,江阴银行涨7%,中信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涨3%,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涨逾1%。煤炭股午后拉升:山西焦化涨9%,潞安环能、陕西黑猫、平煤股份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备案制改革三周年 资产证券化市场日益成熟

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迎来备案制改革三周年。数据显示,2014年11月银监会和证监会分别宣布资产证券化实行备案制以来,资产证券化累计发行规模突破2.7万亿元,基础资产不断丰富,交易结构创新层出不穷,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化。企业积极利用资产证券化产品拓宽融资渠道,资产证券化市场趋于成熟。

2、基建投资增速放缓 稳增长料侧重激活消费

国资委近日向各中央企业下发《关于加强中央企业PPP业务风险管控的通知》,PPP条例也正在加快出台,多部门将联手严防PPP项目风险。同时,基建项目审批正在趋严。专家表示,在防风险、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基建投资增速将下行,预计今年整体基建投资增速将下降至14%左右,明年经济增速或稳中趋缓,略有回落,稳增长将侧重激活消费需求。

3、2018年A股投资机会稳中向好

2017年以来,中国经济表现亮眼,在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的同时,维持了经济较快增长。展望2018年,多家券商A股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中国经济暖意渐浓,将走向“新平衡”,积极因素多于不利因素。A股投资机会总体稳中向好,成长龙头终将归来,“制造”和“创新”将是2018年的主线,可以考虑围绕“制造+中国领先”和“创新+景气”主线布局。

【巨丰观点】

周四,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再次回踩120日均线。银行、航天航空、船舶等行业表现强势;保险、有色、房地产、环保、水泥建材、安防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高送转、在线旅游、北斗导航、航母概念等表现较强;租售同权、S股、无线充电、草甘膦、苹果概念等大跌。

航天航空板块早盘大涨2%:新余国科、光电股份涨停,爱乐达、安达维尔、中直股份、晨曦航空涨逾2%。券商股展开反弹:国盛金控、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涨幅居前。国产芯片板块震荡盘升:华威电子、富瀚微冲击涨停,韦尔股份、景嘉微、亚翔集成、航天科技、士兰微、圣邦股份涨逾3%。

午后,航天航空、券商、国产芯片涨幅收窄,保险、有色、房地产跌幅加深;银行股护盘,张家港行涨停,江阴银行涨7%,中信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涨3%,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涨逾1%。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央行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调整。权重成为本轮调整中做空的主要力量;白马股、蓝筹股、强周期股盘中此起彼伏,昨日推升指数的房地产、保险板块大幅调整,预计大盘将围绕3300点开展磨底进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有高送转预期的低位次新股,仓位还是要控制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