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市场化交易试点推动 分布式光伏持续爆发

来源:爱建证券 2017-11-30 09:5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调整强制性检验项目,加强监管检测力度

11月20日,中机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汽车公告产品强制性检验项目的通知”的公告,针对新能源汽车厂商上报的产品参数进行整改,需要整改的大部分是上半年申报的车型,各大厂商表示整改可按时完成,不影响明年销售,但监管政策趋严,并且预计明年补贴政策对各项参数相对一定程度的调整,新能源汽车行业监管、技术指标提升,培育行业龙头的思路方向清晰。

锂电池及材料:NCM811需求提速

目前,由于材料商和工艺商还尚未协同,NCM811市场反映缓慢,但新能源乘用车核心路线明确,高性能动力电池需求增速加快,高镍三元电池有望在18年下半年赢来需求爆发期,国内多家企业已布局或已具备量产高镍三元电池的能力,比克对外宣称可以量产NCM811圆柱电池,鹏辉能源的2.8AH、3.0AH圆柱电池已经开始使用NCM811正极材料,国轩高科筹资建设10000吨高镍三元材料项目等,我们看好在未来2到3年乘用车持续爆发的驱动下,NCM811、NCA电池的需求上涨。

光伏:5kW小功率分布式光伏有望持续火爆

今年分布式光伏呈现爆发式增长,集中在工业园区和华东等较发达新农村。随着光伏指导方针从“就近建设”转变为“就近消纳”,城市周边工业园区的分布式光伏赢来春天。光伏投资成本下降,在“平价上网”、光伏扶贫政策的驱动下,新农村5kW小功率分布式光伏投资热情持续升温,同时我们看好未来“光储充”的发展模式。

投资建议:推荐光伏逆变器标的科士达,在高端动力电池布局的国轩高科,分布式光伏运营龙头林洋能源。

风险提示: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增速不达预期,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交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