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短期或迎技术性反弹 可关注两类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30 08: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沪指在金融股拉升下呈现冲高,虽后股指展开窄幅震荡。确权工作的推进和“两权贷款”的试点,有望推动我国农业生产由小农经济向适度规模化经营转变,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竞争力。

市场短期或迎技术性反弹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震荡调整,盘中沪指在金融股拉升下呈现冲高,虽后股指展开窄幅震荡。从盘面看,化纤板块持续活跃,桐昆股发再度创反弹新高带动相关概念股走强。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板块盘中表现活跃,板块涨幅相对靠前。建材、供气供热、运输服务、环境保护、旅游、地产、保险、银行等盘中活跃;题材板块方面,稀缺资源、多晶硅、摘帽概念、央企改革、油气改革、猪肉等题材盘中表现活跃。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金融股带动沪指上冲5日线,周期性资源板块盘中表现活跃,水泥股、涤纶概念股,燃气概念股、造纸概念股等题材继续受到市场资金追捧,盘中热点继续呈现分化,前日活跃的芯片、5G等题材出现调整。短期来看,市场在近期3300点形成技术止跌后,短期将有望继续回踩进行技术确认,因此,市场后期调整有望延续,市场结构性机会或将持续。

【消息面】

一、水合肼价格大幅跳涨 产业链企业充分受益

据百川资讯监测,水合肼市场价格29日大幅跳涨20%,最新报价已创下年内新高。下半年以来,水合肼价格持续走强,累计涨幅已达到60%,11月份以后更有加速上涨态势。目前,水合肼主流大厂库存量较少,下游需求较好,看涨预期较强。

目前能开工厂商生产负荷已较高,短期无新增产能。主流大厂均无扩产计划,水合肼供给偏紧预期加强。需求方面,农药、发泡剂等企业开工逐步提升,需求渐涨,对水合肼价格支撑较强。A股中,天原集团水合肼出货产能全国最大,水合肼价格每上涨1000元,公司年化EPS增厚0.03元。亚星化学有1.2万吨水合肼产能。

二、我国研发世界最大供热核反应堆

28日,中核集团对外发布我国自主研发的400兆瓦低温供热核反应堆,这是目前世界在研最大的供热核反应堆,供热面积可达2000万平方米,相比燃煤供热,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3200吨,减少灰渣10万吨。

根据我国《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我国在运和在建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800万千瓦,预计至2020年将招标30台以上机组。另外,业内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新建约130台核电机组,到2030年前将达到约300台,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和周边国家将占到新建机组数的约80%。相关核电设备供应商将受益于国内外核电建设双高峰,可适当关注中核科技、东方锆业、中国核建等。

三、农地确权登记工作进展顺利

农业部29日宣布,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面积已达11.1亿亩,明年将积极探索确权成果在推进土地流转等方面的转化应用。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确权工作的推进和“两权贷款”的试点,有望推动我国农业生产由小农经济向适度规模化经营转变,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业竞争力。A股公司中,苏垦农发拥有种植业、种业、米业、农资物流的全产业链;隆平高科是种业龙头,并积极推进外延并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