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建议长期持有贵州茅台 维持2018年目标价845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8 19:3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公司:建议长期持有贵州茅台 维持2018年目标价845元)

中金公司11月28日发布的最新研报认为,飞天茅台将实现长期的量价齐升,未来供给将长期紧张。2018年贵州茅台有望进一步加大飞天茅台计划外投放量以控制价格,保证茅台价格不脱离大众高端定位。另外,整个酱酒品类正在被茅台撬动,特别是300元至1000元价位将迎来全国放量的重大机遇,品类消费升级将使得茅台受益。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贵州茅台,维持2018年目标价845元。

【相关报道】

茅台反弹领涨白马股 北上资金再度精准抄底

一波白马股集体踩踏引发的市场调整,终有止跌回稳的迹象。

28日,多只白马股止跌企稳。截至收盘,贵州茅台(600519)上涨4.364%、京东方A(000725)上涨3.26%、海康威视(002415)上涨2.47%,恒瑞医药(600276)上涨3.14%。持续多日回调的白马股企稳反弹。

在贵州茅台领涨带动下,白酒行业集体反弹,水井坊、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上涨逾2%,五粮液上涨1.61%。

北上资金抢筹白马股反弹

回顾此轮白马股集体“深蹲”,主要是受贵州茅台带动。A股“股王”贵州茅台(600519)在创出每股719.96元历史新高后,开始持续调整,至11月27日收盘下跌逾9.7%,茅台股价下跌也引发市场对“白马股泡沫”的质疑。

接着,白马股开始集体大幅调整,京东方A自11月21日收盘至27日收盘,股价下跌16.7%,同时间,海康威视下跌约10%。中国平安下跌近3%,中兴通讯下跌12%。

受此影响,沪深及创业板指数连续下跌,有市场人士表示,A股何时止跌,取决于蓝筹股何时调整结束。对于此轮白马股下跌,多数市场观点认为,因近期白马股近期涨幅过高,媒体对贵州茅台发表评论以及交易所对券商研究报告“穿越时空”的预测监管下,引发市场担忧和过分解读。

也有观点认为,近期白马股调整,主要与流动性偏紧有关系。近期债市动荡未平息,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也在上升,显示市场流动性偏紧。临近年底,部分机构也有锁定收益的需求,蓝筹白马股经历一年的上涨,已经为机构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有高位套现动机不难理解。

有人在撤退,有人在抄底,白马股从来不缺少追捧者。此轮白马股“深蹲”之后,北上资金迅速布局,互联互通机制下,北上资金逆势抢筹。

据e公司记者统计,11月27日对比前一交易日的持股数据,陆股通增仓市值前3名的股票为:贵州茅台、中国国旅和海康威视,增持金额分别为2.32亿元、0.66亿元和0.64亿元。

其中,沪股通上周五结束连续6个交易日净卖出贵州茅台,近两个交易日转为连续增持,最新持股比例增至5.76%。昨日跌停的比亚迪、逼近跌停的京东方A亦获北上资金抄底。被减仓的市值前3名的股票为:美的集团、五粮液和平安银行,减持金额分别为2.6亿元、1.79亿元和1.24亿元。

陆股通对A股白马股的抄底行动自上周就已在布局,自11月23日A股主要股指大跌时,北上资金开启抄底模式,当天净买入18.87亿元,成交量也均创下今年来单日最大规模,且在次日继续反超。

资金流向也从集中偏向分散。11月24日,沪股通、深股通分别上涨337家、479家,均超过下跌家数。相比,23日大跌当天,沪股通、深股通标的分别上涨42家、75家,资金集中流向蓝筹股、部分白马股。

上周沪股通累计净卖出贵州茅台10亿元,环比前一周(11月13至17日)净卖出16.35亿元规模缩减,而且从11月23日开始,沪股通净卖出扭转为连续两个交易日净买入,在流通股的持股比例也从企稳回增至最新5.73%。

机构:白酒还未见顶

尽管近期跌跌不休,但机构对白马股的信心却未减。天风证券认为,消费类白马股短期步入兑现收益的调整阶段,“虽然调整空间不大,但时间却不短”,不建议投资者在近期抄底。但在中期趋势上,天风证券依旧看好白马龙头的估值水平会再上台阶。天风证券认为,在次轮调整之后,蓝筹白马股的走势将更健康。

太平洋证券今日发布研报认为,白酒整体在明年一季度还有一段量价齐升,普遍提价和业绩再超预期支撑股价未来新一轮较大幅度上涨。其中,茅台确定性最强、基本面最好,公司提价箭在弦上,当前供需失衡,终端价快速上涨,春节放量则一季度业绩可能再超预期。白酒股价的涨跌完全取决于市场的偏好,但从景气周期来看,远未见顶,也没必要恐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