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映客2亿重金打造“映客先生” 促UGC优质内容产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7 15:4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映客2亿重金打造“映客先生” 促UGC优质内容产出)

11月26日晚,直播平台映客在水立方举行映客先生星光夜盛典。此次“映客先生”获得了映客2亿重金和平台资源支持,资金全部来自于映客第一季度盈利,表明了映客布局综艺、围绕平台资源打造自身超级IP和明星主播的野心。

此次选秀带来的流量十分可观。据映客方面数据,整场活动有将近4万名主播参赛报名,期间产生26.7万场直播秀,是快乐大本营总期数的326倍;观看人次达5.4亿,直播间评论数累计达1.8亿条,总点亮次数为130亿,用户平均观看时长为15分钟。

“映客先生”定位于“中国首个偶像级男主播选秀”, 是继“樱花女神”后第二个映客超级IP,旨在通过颜值、才艺、人气比拼打造直播男主播新标杆。4万名主播经过三轮比拼最终评选出“最高颜值、最富才华、最具人才”的1位超级全能先生和9位“映客先生天团”。当晚,“有才”赛道的主播Kris获得“超级全能先生”。

随着直播进入下半场,优质网络主播的价值正在彰显,除了争夺优质头部主播外,各大平台也着力培育自己的超级主播,希望通过打造超级IP,带动平台和主播的整合升级。通过打造“樱花女神”和“映客先生”超级IP,映客利用平台自身资源整合能力,为优秀主播的综艺化发展搭建上升的便利通道,以图实现直播内容的精细化和分众化。同时,超级IP的打造刺激UGC优质内容产出,形成模特、舞蹈、游戏等重点频道;多样化视频娱乐形式加强主播用户互动,形成内容生产的良性自循环,为UGC向PGC过渡提供了方向性。这表明映客开始尝试自制内容、娱乐综艺及资源匹配、客户精准化营销,并开始抢占顶部、优质和专业内容。

此外,近期映客进行了5.0改版,在界面上采用了全新的布局方式,按照互动场景进行的功能性区分,如多人直播间,1V1直播间等,并引入了时下流行的狼人杀游戏,以期实现全面的娱乐化。映客方面表示,虽然秀场直播仍是吸金主力,但UGC同质化混战引致用户“审美疲劳”,直播行业未来亮点在于PGC、内容精致化与分众化。5.0改版后的映客通过产品工具创新为内容产出赋能,使映客的非直播娱乐互动功能得到强化。

2017年整个直播行业步入理性发展阶段,增长放缓,据投资银行瑞信预测,中国直播市场规模2017年将达50亿美金,但直播市场增长将在2017年减速,由高速发展转向平稳增长。映客作为头部企业表现较为突出,今年第一季度净利达2.44亿。而据此前映客公布的蜜莱坞利润表,2015年度营收2870万元,净利润98.14万元;2016年营收达到43.38亿元,净利润4.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