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畜禽产品迎来季节性上涨 机构扎堆看好8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7 08:2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畜禽产品迎来季节性上涨 机构扎堆看好8只潜力股)

据农业部监测预警数据显示,11月份第3周,活猪、禽类产品、牛羊肉价格环比出现上涨。其中河北、辽宁等10个主产省份鸡蛋平均价格8.43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2.8%,同比上涨11.1%,涨幅较为明显。而生意社网站最新监测数据也显示,11月24日全国鸡蛋均价为4.22元/斤,7日累计涨幅为4.98%,较月初已上涨了10%。

对此,东兴证券表示,进入四季度下旬,畜禽产品随着需求的上升将开启季节性上涨通道,价格上涨有望持续至春节前后,畜禽养殖龙头将迎来量价齐升的景气局面,利好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表现。

除了旺季利好因素外,利好政策出台时点临近也是机构普遍看好农林牧渔板块年底行情的重要原因,太平洋证券就表示,从历年情况来看,每年年底都有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次年1月份出台中央一号文件,可以说农业板块进入政策蜜月期,利好畜禽养殖、种植相关领域后市表现。

事实上,在对畜禽养殖行业旺季行情来临、利好政策出台时点临近的良好预期下,部分上市公司股价也已抢先异动,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14只畜禽养殖股中,天山生物、雏鹰农牧、华英农业、大康农业、益生股份、罗牛山和福成股份等7只个股股价表现跑赢同期大盘(沪指上周累计下跌0.86%),其中天山生物、雏鹰农牧2只个股表现更为突出,上周累计上涨分别为5.73%、3.82%。

在畜禽养殖龙头股选择上,国金证券表示,基于看好四季度生猪、肉鸡产品价格走势,推荐关注生猪养殖及肉鸡养殖相关标的,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圣农发展、雏鹰农牧等。

从券商整体机构评级来看,温氏股份(14家)、牧原股份 (5家)、雏鹰农牧(3家)、圣农发展(8家)、益生股份(6家)、仙坛股份(3家)、民和股份(3家)和华英农业(3家)等8只个股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上周市场表现突出的雏鹰农牧,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情况也较为突出,2017年三季报披露,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90000万元至112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6910.88万元),同比增长3.55%至28.87%。相较行业内多家公司年报业绩首亏或大幅预减的情况,彰显了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公司目前的战略定位为“生猪养殖、粮食贸易和互联网”三大板块,努力开拓下游销售终端,打造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相对良好。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38元、0.48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除雏鹰农牧外,机构扎堆看好的牧原股份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3.22亿元,2017年年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1.98%,行业内蓝筹地位也较为凸显。对于该股,民生证券表示,公司是生猪养殖行业的龙头企业,充足的土地和资金在迅速扩张产能上存在绝对优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9元、2.54元、3.17元,未来12个月最高目标价为59.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 牛 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