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缩量反抽!惊人一幕暗示下周走势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25 07: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维持弱势震荡,盘中一度拉升翻红,但很快回落,午后再次筑底后逐渐回暖,最终小幅收涨。创业板盘中异常波动,继续破位杀跌。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但量能大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涨0.06%,报3353.82点,成交2076亿元;深成指跌0.06%,报11168.4点,成交2285亿元。

盘面上,有色、石油、化纤、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元器件、半导体、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稀土永磁、租购同权、5G、锂电池等概念股活跃。

大唐电信直线封板,带动5G概念逆势走强,长江通信相继封板,两市次新股佳力图、剑桥通信也封死涨停,中富通、通宇通信等纷纷大涨。近期包括大唐电信在内的烽火通信、光迅科技、长江通信、理工光科齐发重组公告,耐人寻味,光通讯领域重组大戏正在拉开,5G无遗将再次受到催化,后期可重点关注。

机场航运板块午后拉升走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春秋航空、海航控股、吉祥航空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机场航运是最近盘面上的一大亮点,几乎独立大盘走势,龙头南方航空自10月份以来大涨近40%,机场航运股的稀缺性可以比肩保险板块,不过涨幅却大幅落后,此次启动颇有看点,后续可优先关注。

大金融板块出现分化,券商领涨充当护盘角色,此前大涨的保险垫底,银行股内部分化;华鑫股份涨近8%,宁波银行、中国平安小幅跟涨,经过昨日的杀跌,今日资金出现了抄底的迹象,市场聚焦上证50的风格短期不会变,跌下来就是上车机会。

酿酒、家电持续走弱,贵州茅台高开低走持续杀跌,古井贡酒、老板电器大跌4%,茅台仍旧是白马股的风向标,没止跌之前不可轻易杀入白马股,后期操作上,精选龙头为主。

新零售概念股午后走势活跃,杭州解百涨停,百大集团涨逾8%,步步高涨逾8%。此外,阿里系个股新华都、三江购物、百联股份等均走强。资金追逐新热点,新零售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想象空间巨大,可重点关注。

资源股卷土重来,昨日受大盘跳水因素影响资源类反弹失败,今日午后,盐湖股份拉升至涨停,带动低位资源股集体反弹,西藏矿业、有研新材双双封板,广晟有色大涨8%,神火股份、山西焦化大涨5%。资金从白马股撤出回流资源类是趋势,强大的供给侧政策支持资源股从来不缺概念,观点跟昨日一致。有色今年以来大幅落后与钢铁、煤炭,当前资金追逐价值洼地,后期可对有色重点关注。

不过,周五沪指勉强翻红,且成交量大幅萎缩,因此,对于A股今日的表现,充其量只能算是反抽行情,空头只是暂时歇歇脚,谨防还有更大杀跌出现。

而从盘面上看,市场人气不足,暗示这下周A股也难言乐观。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除江南嘉捷之外,今日无其他个股连板涨停,而且近期三连板成为短炒的天花板,包括此前的艾格拉斯、凯普生物以及今日未能连板的快乐购、大立科技,这表明资金跟风效应极差,难以出现标杆性个股,自然也就难有持续性炒作热点。

二是,周五跌停板数量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两市共18股跌停,而且这些股中连续跌停的个股数量明显增加,市场恐慌情绪浓厚,另外周五两只首度开板新股几乎天地跌停板,局部杀跌现象比较明显。

更为重要的是,资金面压力依然较大,3个月Shibor升2.04个基点至4.6722%,为连续第34日上涨,创6月21日来新高,并为6月13日以来最长连涨周期。

综合来看,对于下周A股表现,依然维持谨慎的观点。操作上,多看少动,等待市场企稳信号的出现。

市场缩量反抽,后市如何走?手中个股深套怎么办?立即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不仅可以看资讯,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让你的投资如虎添翼。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