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守住3350点 周期股反弹

来源:中证投资 2017-11-24 15: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守住3350点 周期股反弹)

今日午后,市场震荡企稳,航空、煤炭、零售板块上攻,沪指、深成指翻红,随后其它股指也相继翻红。临近尾盘,深市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指数再次由红翻绿,沪指红盘报收。

盘面上,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均走强,煤炭板块方面,潞安环能、蓝焰控股、山西焦化等涨幅超3%;有色板块方面,鹏欣资源涨停,西藏矿业、广晟有色涨幅超4%;钢铁板块方面,红宇新材、南钢股份、本钢板块等拉升;化工板块方面,盐湖股份、雅化集团、国发股份等大幅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53.82点,上涨0.06%;深证成指报11168.39点,下跌0.06%;沪深300指数报4104.20点,上涨0.04%;创业板指报1782.66点,下跌0.68%;中小板指报7731.24点,下跌0.23%。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076.24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325.5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采掘、房地产、交通运输、钢铁、综合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而电子、计算机、农林牧渔、通信、建筑材料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

对于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西南证券指出,当前周期股行情的演绎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时点。一方面,依据半年报、三季报的披露,周期板块业绩确实出现了大幅改善,但边际上也有所下滑;另一方面,周期品价格依然维持在相对高位。而9月份以来,周期股已调整近两个月,从全市场比较来看,大蓝筹、消费及制造业的龙头估值已经不低,周期股则处于市场相对的估值洼地。近期,上游材料期货价格有企稳反弹的迹象,周期股资产负债表修复及业绩弹性继续释放的机会值得关注。

同时,针对近日市场深度回调情况,方正证券表示,很多人会寻找昨日破位理由,其实涨不动了自然就会跌。近期以“规范”为核心的政策,不论是规范IPO,还是规范各类资产管理,从市场长远的角度看均为利好,短期市场也并非负面。蓝筹指数涨得太快引发市场担忧才是真正原因,经济明年趋缓使得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降低或是另一个原因。

市场方面,近日两市各大指数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今日芯片、新材料继续走强,5G题材形成板块效应,次新股也成为资金反攻阵地,但是市场没有主流热点,短期震荡格局仍将延续。从目前指数运行情况来看,虽有底部企稳之势,但是仍需量能和情绪方面的确认,操作上,谨慎参与前期强势股的补跌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藏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